暂驻欧洲之星

给爷开个罐头,一切好商量

【银英同人】【吉莱】【罗米】远星4

清明有假期,所以多更一点点……

先提示下,我这个吉真的不是那个温柔洁白的圣母(褒义)吉,大家注意安全……我不开玩笑


----------------------


第二天,世界并没有因为罗严塔尔硬是趴在桌子上睡了一夜而变好。米达麦亚对他的态度一如既往的恶劣,甚至已经如同仇敌,不要说正常的交流了,现在他就连一个相对和善的眼神都得不到。

不过还好,因为吉尔菲艾斯的回归,他总算还有些交际功夫需要去做。乃至接着连续几天的中午,他都是和吉尔菲艾斯、鲁兹、法伦海特坐在一张餐桌上度过的。

说来有趣,虽然罗严塔尔和吉尔菲艾斯认识好几年了,并且自认为对他也有一定的了解,可这几天他却发现,吉尔菲艾斯现在给他的印象和他记忆中的印象竟然有了不小的偏差。

当然,人在遭逢巨变之后性格有所改变是非常正常的事,心理创伤、抑郁症和病理性的精神疾病也有一定出场机会,但奇怪的是,吉尔菲艾斯现在给人的感觉并不是他本身的人格被外力打击到扭曲了,而是如今的他才是他正常的样子。

过去,在某种程度上,吉尔菲艾斯就不过是莱因哈特附带的一个部分而已。

他只是为自己的主人存在的。他或许很重要,能发挥很大的作用,但属于他自己的那种真正意义上的“面目”却是极度模糊虚幻的——他温柔恭顺、体贴谦和,似乎和谁都很熟,但从未有人能真正足够接近他。他承揽了很多事情,但绝不居功、也不显耀,甚至都不允许自己的形象凸显,也从未主动公开发出过声音。他一直都站得如此靠后、表现地如此收敛,以至于在罗严塔尔记忆中的他几乎永远融合在背景或者阴影里。

当然,或许有人曾经清楚地看到过他真正的样子,但有这样经历的人恐怕就真的只有莱因哈特本人而已。

但现在,他走出来了。

他还是他,但以前他身上那种非常明显的自我限制却消失了。他活跃了太多,身上洋溢着无法抗拒的自信与魅力,同时他的个性和主张也开始被万分清晰地展现在所有人面前。

他甚至开始开罗严塔尔的玩笑,像从小玩到大的兄弟一样对他使眼色,拍他的肩膀,而罗严塔尔还真就没有感到任何尴尬或者不自然,只觉得对方真是聪明果断、知情识趣又令人愉快,实在非常值得来往。

罗严塔尔不清楚这种改变到底意味着什么,但他多少有了预感:虽然这次吉尔菲艾斯回来之后一直循规蹈矩谨言慎行,永远主动把自己放在离皇帝和权力最远的那个位置上,但他恐怕并不是要来领取自己失意又宁静的下半生的。

吃完饭后,鲁兹和法伦海特各自离开,罗严塔尔和吉尔菲艾斯倒是顺路,于是罗严塔尔便充当起了司机,带着他一起返程。

一直到这里为止,罗严塔尔都以为吉尔菲艾斯是一个幸运的生还者,在秃鹰之城为了保护皇帝所受的伤虽然致命但却没有留下明显的问题,哪怕身体相对差些,只要继续休养最终他还会是以前那个他。

但接下去发生的小小意外却直接推翻了他那有些天真的想法。

他把车停在路边然后示意吉尔菲艾斯上副驾驶,对方非常正常地开门侧身弯腰坐进来。然后很突然的,他晃了一下,接着就重重地、仿佛完全没法控制自己般的直接跌到了座位上,肩膀和罗严塔尔撞在了一起。

有那么一瞬间罗严塔尔以为他晕过去了,于是连忙伸手去扶他。不过还好,紧接着他伸过去的手就被对方按住了。

“我没事。”沉默了一小会之后,吉尔菲艾斯很冷静地向他做出解释,眼神看上去似乎不太对焦,“有时候眼前可能会突然黑一下,不过恢复也很快,不是什么大问题。”

“……是因为……”

“对。是的。”吉尔菲艾斯大方地点头,“我已经没法和以前相比了。”

罗严塔尔看着他,甚至忘记了接下去他们要去什么地方。他突然涌上来一些话想要和他说,而如果这是以前那他绝对不会付诸行动。

“你觉得怨恨吗?”

他这样问他。

神奇的是,吉尔菲艾斯没有露出意外的表情。

他看上去似乎觉得罗严塔尔提出这样的问题是非常理所当然的,他完全能够理解别人想问他这个问题的心情。

过了一会,吉尔菲艾斯终于开口了:“怨恨的话……或许还不到那个程度?但我想我还是有些抱怨的。不过我也明白,问题当然不止是在于他而已。”

“噢?”

“我也有很大问题。或许我更大。我说真的。”说到这里,吉尔菲艾斯很轻松地笑了出来,就好像他们在谈的事情无关“怨恨皇帝”一样,“所以我现在回来试着找答案,我不希望就这样带着这种心态过下去。”

“你真的有这个把握?要知道现在你和他都今非昔比。”罗严塔尔极度讨人厌地说着挑拨的话。

但没想到吉尔菲艾斯却比他想象的还要坦率。

年轻人自嘲式的摆了摆手:“我一点都没有把握。拜托,先生,我现在可是个连自己该坐在哪个位置上都不太清楚的傻瓜,更何况是把握他的心思?我只是试试看罢了。问题摆在那儿,那就总得去解决。”

罗严塔尔挑了挑眉毛:“原来跑一趟鬼门关真的能让人变得格外勇敢。”

吉尔菲艾斯摇头否认:“并不是勇敢。”

罗严塔尔扭头看着他。

“只是我现在的状态会觉得每一天都是额外的。而既然是额外的,那就算再失去也没什么好可惜。”他保持着微笑,好像自己只是在说些很普通的话。

面对这样的他,罗严塔尔突然有些不知该说什么好。

过了一会,他终于抬起手来拍了拍吉尔菲艾斯的肩膀,祝福般叹息道:“好兄弟。你一定会长命百岁的。”

然后他扭回头去不再说话,只是打开转向灯松开刹车,让车子静静滑入街道之中。


评论(34)
热度(2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暂驻欧洲之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