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驻欧洲之星

给爷开个罐头,一切好商量

【银英同人】【吉莱】【罗米】远星5

之后是风平浪静的几天。每个人都很安分,所有事都没发生。虽然米达麦亚和罗严塔尔的关系完全没有缓解,吉尔菲艾斯继续沉默地为所有人作陪,但总体来说一切都很平安。

不过很快就有一个小插曲出现了。

不是突然出现的,当事人大概早在2个月前就向诸位重臣以及皇帝本人发了请柬,现在只不过补上了吉尔菲艾斯的份而已:皇帝的新任科技顾问卡尔·冯·贝林博士的70岁生日到了。

当然这不仅仅是他老人家的70岁生日这么简单,同时还是他加入帝国国家科学院40周年的纪念会,帝国理工大学学会和国家科学执业者联合会也决定在这天向他颁发终生成就奖,以表彰他在空间轨道学和磁力学方面的卓越贡献。

莱因哈特不会拒绝这样的人物的邀请,这次的聚会他必然驾临。而既然皇帝都去了,那其他人就没有缺席的理由。

所以,等到了那天,就会出现帝国整个实权阶层齐聚现场的情况。当然所有人都很信任奇斯里和克斯拉,但仍然不得不承认这回真是个往房间里扔个步兵手雷轻松改变世界格局的好机会。

皇帝稍微迟到了一会。当他们到达的时候,科学院的老先生们正把代表40年追求真理历程的纪念钢笔递给贝林博士。

典礼官率先跨入厅门击响礼杖,报上莱因哈特的名号。现场一时肃静,只剩下衣物摩擦和鞋跟轻踏地面的声音。而当他真正走进去时,映入眼帘的就已经只剩现场500多人同时低头致礼的宏伟场面。

“晚上好,尊敬的朋友们。”他没有停顿,径直往正站在人群中央的贝林博士走去。得到他这句话之后众人得以抬头,或者热情地注视他,或者互相交换一个眼神、几句私语。

博士迎了上来。今天他是主人,这里是他的主场。

“陛下,万分感谢您的光临。荣幸之至。”小老头今天情绪很高,一脸兴高采烈。他向皇帝伸出手,而皇帝也热情地接过他的手并把他带回会场中心:“请别客气,这也是朕的荣幸。毕竟朕只是一个皇帝,而您是会被整个人类永远铭记、这个时代最接近真正真理的明灯之一。”

这样的评价真的是不可谓不高了,而且也能看出皇帝对于科学的推崇之心。博士多少有点喜出望外,毕竟在高登巴姆家时像他这样真正埋头学术的人通常都靠意志维持存活率,他们从来不受重视,虽然除了需要应付无能官僚,有时会受到匪夷所思或者充满想象力的为难之外没什么大坏处……但好处也根本无从说起,更别提如此的赞誉和荣耀了。

接下去就是博士滔滔不绝向莱因哈特引见在场的其他学者的过程,他们人数超过50,其研究领域涉之广博差不多已经是现在人类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极限。

今天来得很值得。莱因哈特这样想道。

很快舞会也开始了,但皇帝没有下舞池。

他被科学家们围住了。老先生们和皇帝谈了至少两个小时,很多莱因哈特以前从未涉猎过的知识突然被送到了他的眼前,而很快他就真的被其吸引——他有些惊讶地发现,自己的智商竟然可以支持自己去快速理解这些东西的皮毛。他能够听懂,能够联想,也能够大概推测出其中一些东西会对未来产生怎样的影响。

这让他对自己的某些设想越发有信心。

而与此同时,他的将军元帅们所在的阵地快要被炸平了——姑娘们当然也有自己的战场,实际上莱因哈特自己的姐姐就是其中最优秀的战士之一。虽然这个社会一向视她们为玩物和工具,不遗余力地贬低束缚她们,但她们早就证明即使如此她们也还是具有推动世界的力量和想法。

“您真的不去救救他们吗?”学者们散去之后,希尔德靠过来并递给莱因哈特一杯清水。

皇帝用嗓过度了。

他忍不住咳了几声,然后感激地从她手中把水接过去,并在喝水的同时用类似评估的眼神向舞池中看了一会。

“还是不了吧。”他冷静地回答道,“他们撑得住。”

说来现在帝国高层实权单身男子真的不少,其中皇帝自然是万众瞩目,不过可惜的是即使瞎子也能看出来他对于婚恋和生育的愿望低到几乎没有。所以很快,很多人开始退而求其次,从善如流地将标准稍微放低那么一点点,这样罗严塔尔米达麦亚之类的黄金单身汉就进入了他们的视野范围。

哦,对,现在还可以加上吉尔菲艾斯。

早在弗瑞德里希四世的宫廷中,吉尔菲艾斯就已经因为风度和相貌而小有名气,不过碍于阶级,贵族小姐夫人们再喜欢也只把他当成消遣,不可能给他情夫候选以上的身份。

现在莱因哈特执政,他的身价一步登天,哪怕因伤处在半隐退状态,可就凭他曾经立下的不世之功将来皇帝也绝对不会苛待他,他自己相貌脾气能力又都是一流的,可以说是真正心疼女儿的人家的好选择。

如果自己有女儿的话……

看着远远坐在大厅另一头,被数位小姐环绕几乎有些应接不暇的吉尔菲艾斯,莱因哈特的脑子里冒出来了一些非常异常的念头。

但自己没有女儿。

不过即使没有女儿也没关系。接下来,他可以以皇帝身份为吉尔菲艾斯慎重考虑婚姻问题,任何有隐患存在、不够可靠或者别有用心的的选择都将被彻底排除,女方必须要具备绝对过硬的资质才能配得上他、让他幸福……

然后,有些突然的,这种极度怪异的思考中断了。

莱因哈特发现自己原本还算不错的情绪骤然开始下行。而随着它的下滑,他开始感到一种古怪的烦躁,让他没有来由地憋闷、不痛快、心酸、失望。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但他知道自己不想继续呆在这个房间里了。

踌躇了一下之后,莱因哈特终于还是站了起来。希尔德瞬间警惕,急忙跟上去问他这是要去哪儿,但接着就收到了这样的命令:“站在那儿。”

侯爵小姐强行控制自己站住了。

接着他走出去了几步,然后又停下脚步回过头来补充:“你也去玩一会吧。顺便告诉奇斯里,让他的人不要盯着朕。只是透透气,不会怎样的。”

借助靠着边走和各种柱子、帷幕的掩护,皇帝很快来到了大厅靠花园一面的露台上。安保人员当然发现了他,不过他们没有拦他。

他轻松地来到了室外。

这时差不多已经11点了,夜风真的分外寒冷。前几天刚下过雪,花园里满满地覆盖着白雪,喷泉似乎都被冻起来了,小径上倒是有人清理过,不过这样的温度下应该并没有什么傻冒会想要跑上去玩玩。

莱因哈特当然也不傻。

他现在身上只有衬衫和外面的呢子礼服,裤子和鞋都是单的。如果他胆敢出去窜一圈,回来时估计就要后果自负了。

所以他只是下到了露台的前方——露台一边有台阶可以下去——然后在阴影里站了一会。

从舞会上逃出来,一个人找个地方偷偷喘口气——这好像是他很久以前就做过的事情。如今历史重演,虽然他的身份早已完全不同,但那种感觉却还是出奇的相似。

不过……那个人不需要再在衣帽间门口干坐着等他出来了。他如今也是最尊贵的座上宾之一。

只是他们也不会一起回家了。

然后非常跳跃的,接下去莱因哈特突然开始考虑起了吉尔菲艾斯的健康问题来。

秃鹰之城的刺杀事件之后,吉尔菲艾斯有过长期深度昏迷的经历。

实际上,到最后,可以说所有人都认定他已经脑死亡了,永远不可能再醒过来。就连莱因哈特也差不多完全绝望,开始考虑要不要就这么顺从命运放他离开、让他安息,并且还决定如果真的走到这一步,就在安排好一切之后送自己去见他。

可最后他却奇迹般挺了过来。

接着他更是极其顽强地好了起来,用超乎寻常的速度变得清醒、能够下床、可以远走,进而协调自己的行动能力,不断重建自己,实现身体功能的大致康复,甚至成功把肌肉量恢复到了和受伤前差不多的水平,还神奇地再长高了一点点。

就这样,他成了医院的传奇病例,被众多专家啧啧称奇,老家镇子上传颂着他野生动物般的生命力,他的父母亲戚老师同学左邻右舍只要提起他就想喜极而泣。

莱因哈特也想。但接着,他却发现,对方似乎不想再看到自己了——在事情发生8个月后,他终于找到机会也鼓起勇气去探望了吉尔菲艾斯一次,但最后却被拒之门外。

这没关系。只要他活着,那什么都没关系。

没有纠缠抵赖、恳求挽留什么的,莱因哈特马上彻底撤出了吉尔菲艾斯的生活,之后唯一一次发生联系也不过是他坐上皇位时给他发去的给予他元帅地位的通知。

但即使名义上撤出了,这三年来他还是看了无数他的健康报告。

同时他也就这些事情详细询问过医生,只可惜医生给的结论却非常简单粗暴:生存肯定没有问题,但总体破坏确实不小,具体留下了什么问题只能问他自己,能恢复到什么程度也只能看他自己。

所以其实莱因哈特也不是很清楚吉尔菲艾斯现在身体到底怎么样了,他只知道他并不会很快就死掉。

或许什么时候去问他一下吧。莱因哈特想。他回来已经快要两个星期了,自己却还没有和他说过话……

但下一秒,他自己就否定了自己的想法。这不是胆怯或者害羞之类的无聊小问题,而是从道义出发自己已经无颜再去打扰他。他现在大概消了一些气了,终于愿意再出现在自己的视野范围内了,那自己就该感到满足。

可反过来说,莱因哈特同样担心如果自己一直不理会他,吉尔菲艾斯会不会被某些势利小人视为弃臣。当然自己大体上仍然可以悄悄照顾他,但很多细节肯定会无能为力。

而且现在自己需要人手。吉尔菲艾斯的能力自己是非常了解的……

翻来覆去颠来倒去不断假设不断否决,皇帝就这样在露台下的夜风里站了好一会。乃至如果没有被惊扰到的话那他完全有能力一直站到自己感冒为止,不过好在惊扰到底还是来了:突然间,他听到头顶靠左边的方向上悠悠地飘来了一句“亲爱的”。

那是一个娇媚可爱的女声,听着年纪应该不大。皇帝可以确定自己并不认识声音的主人。

然后有一个同样他不认识的男声回应了她。他问:“你母亲没有陪你来吗?”

女孩子咯咯笑了起来:“我跟着舅舅舅母来的,他们不会那样管着我的……”

接着就是年轻情侣之间常有那种嬉笑闲聊,并没有什么过于黏糊或者越礼的地方,但对一个无意中站在离他们不到10米远的地方的人来说真的哪怕多听半句都无比尴尬。

皇帝希望自己可以马上撤退,但随即他就反应过来,这对鸳鸯正好就站在了通往露台上方的台阶旁边。

不得不承认,莱因哈特在这方面真的很不成熟。

他在露台下用了半天的力,但最终竟然还是没法说服自己大大方方直接走上去顺便和小情侣打个招呼。

他选择绕到另外一边看有没有出路。


评论(27)
热度(2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暂驻欧洲之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