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驻欧洲之星

给爷开个罐头,一切好商量

【银英同人】【吉莱】【罗米】远星22

脆皮鸭离开的第一天,想他


------------------------


天顶屏亮着。

瓦列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多少有些不习惯——火龙的翻新程度很高,许多设备看起来有些眼生,而且他也确实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登舰实战了。

有那么一会,他甚至在想自己会不会退化了。

不过随即他就知道这不可能了,因为这时后面传来了动力炉点火、引擎起转的声音,发动机组澎湃的力量随着长长的舰身构架传递上来,被减震系统遏制、被非牛顿流体装甲的反作用打散了一部分,最终变成了一种非常细微的轻颤。

他并不是一个嗜血粗暴的军人。

但他却不得不承认,这种颤动会让他本能地希望看到前方出现敌舰。而也就是这种感觉让他确定自己没有任何问题。至少暂时没有。

和平真是美好。他这样想道。不过如果持续时间很长,就可能会让人担忧自己变得无力面对战争。

很快动力已经足够,所有固定栓闸确认卸除。舰长请求升空,瓦列同意了。

火龙怒吼着开始离地,风压带来的响声不算过于狂暴,但却多少有些令人震撼。作为以往的长期乘坐者,瓦列能够清楚感觉到火龙动力的提升:原本升空时的沉重感几乎完全消失,它学会了优雅轻松地款款向上。

而就在火龙升空的过程中,远处机位上的亚斯古里也顺利启动。它喷吐着气浪,在蓝天下掀起了风暴般的尘土,然后带着它们怪模怪样地垂直飞了起来,看上去就好像是一只巨大的夹子。

亚斯古里以前的样子就很怪,而在皇帝的工程师们兴致勃勃地改过它之后,它看上去更怪了。

和它的主人真是一点都不像。瓦列这样想道。

不过这次这支奇形怪状的混编队伍中还有更奇怪的东西——那是几艘巨大的运输舰,中部没有安装货仓箱体的那种。它们装载着一种瓦列如果只凭想象去猜那就永远不会知道要怎么使用的装置,那些装置现在正以一种非常复杂的方式蜷缩成一个个紧实矮胖的圆柱形,瓦列估计它们展开后的半径可能超过母舰。

还有相关的各种各样的设备舰和动力舰。这些斯文的大家伙看起来和军舰很不一样。

自己或许真的正身处一个神奇的时代。这是瓦列现在唯一能想到的东西了。

而接着皇帝就让整件事情更加神奇了起来。

穿出大气层、稳定航道、开启自主引力场之后,他的参谋办公室就过来请示,表示出了点小问题,需要向他确认一下情况。

于是他就去确认了。

于是他就搞清楚临起飞前皇帝直接送到他舰上的高级参谋到底是什么东西了——瓦列一脸震惊地向他敬礼,一时间完全弄不明白这是要干什么,对方则一脸平静地向他还礼,看上去不管要干什么他都不会在乎。

稍微缓了一会,瓦列恢复正常反应能力了。他开始试着分析这到底是什么情况,然后得出了一个相对合理的结论。

“阁下,您是来接手指挥权的吗?”他用一种非常端正的态度这样问道。

实际上他自己也并不太相信这个结论——他不觉得皇帝会做这种既无意义又很麻烦还失人心的事情,但是眼下似乎只有它还算勉强说得通。

果然,罗严塔尔否定了他的推测:“当然不是。我只是个参谋。”

“……但从军衔来说,由您来担任我的参谋是不合理的。”

“这是陛下的命令。”罗严塔尔只好这样说了。他不能直接说“这是对我的惩罚”。

不过瓦列还是很机敏的。

他很清楚前些天罗严塔尔所惹出来的那些乱子。虽然皇帝并没有因此震怒,但明显还是意识到了问题——瓦列见过老一辈指挥官给自己属意但又有明显缺点比如傲慢、莽撞冲动、不够服从的年轻将领磨性子的情况。罗严塔尔当然仍然非常年轻,同时也确实配得上由皇帝亲自出手打磨。

只不过皇帝的年龄让事情看起来有些古怪罢了。如果莱因哈特是55岁而不是25岁那这件事就会显得逻辑通顺、剧情合理、结构完美。

平时瓦列和罗严塔尔没什么大来往,这倒不是说他厌恶他或者怎样,只是单纯觉得不是一路人而已。但如果莱因哈特确实希望用自己去压他一下……瓦列觉得自己可以为皇帝冒一次天下之大不韪。

忍住叹气的冲动,瓦列最后一次为自己争取机会:“这命令真的不能撤回吗?”

“很遗憾。恐怕不行。”

“……那你先去准备一下,等第一次跳跃结束之后我们去法伦海特将军那边,有人会就这次行动的主要目的做出说明。”然后瓦列顿了一会,好不容易才想到了一个相对比较合适的称谓,“期待你的表现,参谋官先生。”

“好的,指挥官先生。”罗严塔尔非常自然地接下了他的话。

说来神奇,这次罗严塔尔并没有觉得自己被皇帝羞辱了。

当然,他对于要服从莱因哈特以外的人这件事很不习惯,也因为自己为难了瓦列而感到尴尬和难堪,但总体来说现在他没有任何问题。

这也让他自己感到有点不可思议,要知道如果是以前的话他应该已经因此不快了。

到这里,罗严塔尔不得不承认,自己好像真的变得心平气和了很多。那些尖酸刻薄、锱铢必较、怪异负面的心思已经很久没有浮上心头。他不知道这是自己太老了以至于失去了发火的心气,还是米达麦亚带来的影响在起作用。

不过不管怎样,眼下来说,把皇帝扔过来的活能多快就多快、能多完美就多完美地结束掉,让自己的位置恢复正常才是当务之急。

 

见到法伦海特之后,事情进一步向好。

法伦海特和罗严塔尔关系不错,他们是那种交往不算太密切,但能够互相欣赏的类型。

而且法伦海特从不大惊小怪或者多嘴多舌。

见到罗严塔尔出现,他也只是照常和他互相致意、对他报以微笑,态度之平淡就好像他们只是在皇宫门口不期而遇一样。

接着他便转身为他们引荐了这次跟随登上亚斯古里的特别来宾:“两位尊敬的先生——陛下的科技顾问卡尔·冯·贝林博士。贝林博士——奥斯卡·冯·罗严塔尔元帅和奥古斯特·瓦列一级上将。实际上我相信三位即使没有机会正式互相结识过,也至少已经对对方有所印象了。”

贝林博士马上兴致勃勃地和两位军官握手。看得出来,虽然算不上汲汲营营,但他无疑很懂、也愿意与权势者打交道。

“非常荣幸,两位先生。”他热情地摇着他们的手,有些苍老但干燥温暖的手掌令人顿生好感,“不得不说,每次看到陛下的军官们都会让我产生想要参军的冲动,只可惜我超龄太多了。”

这句话让所有人都笑了起来,现场气氛极好。然后顺着这气氛博士就开始向他们展示他自己的团队——这是一支大概30人的科研分队,博士向他们介绍了其中几人——然后便把他们带到会议室里开始向他们解释这次他们到底是要做什么。

皇帝并没有预先和罗严塔尔说什么,所以他曾以为这只是一场针对地球教的暴力剿灭活动,顺便还需要帮助博士实现一些小小的科研行为,但现在他发现自己错了。

这是一场需要他们做好清场工作之后才能开始的巨型实验。

按博士所说,这是他主导的行星磁力场研究项目首次真正以星球为单位落地实施实验。他带来了足够的设备,接下去1个月内,他们将着手开始对地球本身的磁场进行人工干涉——具体怎么做博士也有做比较通俗详细的解释,但罗严塔尔发现自己的智商不支持自己理解这部分内容,甚至都无法比较完整地记住——进而影响地球本身的公转和自转速度、在星系中的相对位置,并且记录附带的可能产生的对于周边空间和时间的扰动,最后在确定实验结果后,实施整个星体的崩解。

彻底弄明白了这件事之后,罗严塔尔有很长一段时间都处在发不出声音也做不出动作的静默状态中。

他已经想不到可怜的地球教在失去圣地之后得有多悲痛了。他只知道如果这次实验能够成功,那对于人类的影响可能并不亚于蒸汽机的发明、电脑的诞生、AI的大规模普及应用或者瓦普跳跃的成功。

人类在宇宙中的活动领域将进一步被拓宽,对于自然界的控制力空前提升。以后人类将不需要去强行适应新生存空间的各种苛刻条件,可以转而为自己将之进行彻底的改造——甚至凭空创造。

同时,科学对于天文星系学、高能物理、轨道学和磁力学的理解也将再上一个台阶,也会催动人类再度跨出迈向自由宇宙的更坚定一步。

而背后推动一切的是皇帝本人。

据罗严塔尔所知,皇帝手上还在运行其他几个同样非常具有突破性的项目。而在安定国内局势、提振社会经济、支撑各种花费的同时,他还在以史无前例的力度推行基础教育普及,振兴高等教育,建起林立的中学、大学、图书馆和医院。

他现在才25岁,如果他能够保持这种状态执政,那50年之后世界会是什么样子?

罗严塔尔突然觉得自己非常期待看到那番情景。

 

既然已经统一目标了,那接着重要的就是展开行动。

小小的舰队开始赶路,并在4天之后顺利到达太阳系边缘。期间罗严塔尔就非常老实地做着一个参谋该做的事情,比如全盘了解这次行动的布置,干涉一些细节,熟悉熟悉扩展资料,给指挥官和办公室理一理文件什么的。虽然瓦列还是发自内心地感到受用不起,但他仍然努力克服了心理障碍,正常地像个主帅那样面对罗严塔尔。

而且他发现,最近罗严塔尔风评好转的事情好像并不是传闻而已。

暂时来说,他感觉他现在是一个有耐心、稳重礼貌、举动恰当的人,甚至说一句脾气不错都可以,和印象中那个冷笑的影子仿佛并不是同一个人。

虽然他身上还是带着一种非常明显的孤傲气质,但只要他愿意和别人拍着肩膀开玩笑那别人照样会愿意和他一起吃午饭——瓦列自己也是。

最近几天他们两个确实就是天天一起吃饭的。

再加上有时候法伦海特会过来找他们商量事情或者纯粹闲聊,他们之间的交流已经变得越来越顺畅。

这让瓦列觉得,这次的行动应该会很顺利——如果有什么事情在他和罗严塔尔、法伦海特真情实感地凑在一起之后还不能顺利解决的话……请求御驾亲征吗?

就这样,事情按部就班地开始了。

他们先是派了一个小分队在近月轨道守了两天,然后就幸运地截获了一艘载着“朝圣者”的改装小货船——他们几乎没费什么力气就劫持了它,炮手神乎其技地打烂了它的发动机和通讯天线却没有伤到它本身,然后他们便大摇大摆像拉漂流垃圾那样把它拉了回来。

把船长和大副之类的也算上,船上一共有40个人。成员不多,但从它的体积来算还是明显超载了。

而且这真的就是一船的老弱病残——来朝圣的乘客几乎都是老人、妇女和孩子,并且还都因为一路旅途劳顿而面有菜色,其中最强壮的可能就是一个30来岁的男人,不过罗严塔尔觉得他的体重应该也没有超过60公斤。

但他们三个无论如何不敢小看他们,毕竟他们永远都记得那个小炸弹爱莲娜。

接着就是大致的盘查,把表面上相对无害的人和或许并不那么无辜的人分开,正常人送到准备好的载人舰上安置,有问题的人员关押。船长和大副被直接扔进了审讯室,法伦海特安排人去慰问了他们,然后他们就被吓坏了,把自己知道的东西全都说了出来。

参谋们花了几分钟时间把他们捅出来的东西简单整理了一下,同时瓦列手底下的人也已经根据他们交代的位置做了扫描——用的是博士带来的地层分析仪器,基本误差可以保证在1m以内。

而当罗严塔尔看到扫描出来的像蜂巢一样直插底下,盘根错节的地球教基地成影图像的时候,他的第一反应都是看向法伦海特。

“别这样,我尊敬的先生。”法伦海特要求他冷静,“里面还有有用的东西。”

“但实际上有大量爆炸物的可能才是最大的。我不希望我们的士兵下去苦战之后什么都还没发现就被这些自爆狂轰上天。”

不过其实他也很明白,没有人能忍住诱惑下决心直接把这儿炸平。瓦列做不到,法伦海特做不到,他自己也不行。

“还是必须试一下。”瓦列表示支持法伦海特,不过他明白这事情很麻烦,“先派地面部队下去,如果有异常……”

“为什么要‘试一下’?”罗严塔尔打断了他,“要么就完全不考虑,要么就做到底。”

这句话引得瓦列看着他。他一度以为罗严塔尔是要提什么非常规的主意,但接着他就发现他并不是那个意思——他的意思糟多了。

“……不行。绝对不行。我不可能让您去冒险,元帅阁下。”

罗严塔尔打了个响指:“不能赢的话元帅又有什么价值?”

“我的地面部队很优秀。他们足够胜任任何艰难的任务。”

“他们没有实时决定权。情况太复杂了,报告打个来回的时间足够发生任何事。”

法伦海特站了起来:“您待在这儿,我下去。您至少还信任我吧?”

“不。我去。”罗严塔尔按住了他的肩。“我们还得留几个活口。”

瓦列还想开口,但刚张开嘴就被罗严塔尔截断了:“你刚才叫我元帅阁下,那我可以认为其实我能命令你吗?”

“这不是命令的问题!”瓦列脸色都快变了,“如果是陛下在这儿那他也绝对不会允许您去涉险,请您不要忘记自己对于国家的意义!”

听了他的话,罗严塔尔笑了:“那好吧。我命令你。”


评论(58)
热度(2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暂驻欧洲之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