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驻欧洲之星

给爷开个罐头,一切好商量

【银英同人】【吉莱】【罗米】远星34

当一个ooc的罗和一个ooc的米交手的时候,事情就会变成这样


------------------------------------


出来的时候,罗严塔尔走在了米达麦亚背后。

米达麦亚大致知道他想干什么,不过却有些想不好要不要配合他。但没想到的是,接着他竟然就万分光明正大地动了手,当着鲁兹、法伦海特和克斯拉的面把米达麦亚半拉半抱地拽走了。

米达麦亚哭笑不得。

不过其他人都明白罗严塔尔把他拉走绝对不会是为了打他,所以也就当做什么都没发生,放手不管。

一开始米达麦亚的态度还很不端正。可能是因为受害者是自己的关系,他总觉得没发生什么大事,不需要严肃对待。

可当罗严塔尔把他拉到另一条走廊的角落里,面色不善目光冷厉地看着他的时候,他发现事情好像比自己想的严重了。

但成为恐怖袭击受害者……这似乎也怪不到自己头上吧?

“干嘛要生气?我已经很小心了。”小孩似的挠了挠脸,米达麦亚决定先示弱表清白。

罗严塔尔不出声。

接着他就这么神情冷硬地盯着他,隔了好久之后才终于说了这样一句话:“不是你的问题。”

这句话立刻引来了米达麦亚的不满:“不是我的问题那为什么要这么对我?”

“或许你没察觉什么,”露出有些扭曲的微笑,罗严塔尔抬起手来,放到米达麦亚肩上并缓缓捏紧,“但我真的发现,我在你身边待得越久,我就越软弱无能。你正在动摇的我的心性和意志。再这样下去也许有一天我会因为你而失去自我、彻底发疯——就比如说今天他们成功了的话。”

这话其实更像是一种恭维和表白,但罗严塔尔似乎确实认为这是有问题的。

“……所以?”

“我很想和你断绝关系……”

闻言米达麦亚露出了恼火不屑的表情:“好啊,滚吧,懦夫。”

“真的?”罗严塔尔咬着牙。

“假的!”米达麦亚愤怒地昂起头来,充满威胁意味地望着他,“敢走就打断你的腿!”

这次轮到罗严塔尔发愣了,他说什么也想不到自己会得到这样一个答案——其实他心里很清楚如果自己真的要走情况会是怎样的,所以稍微等了那么一小会之后,他就透过这个明显不可能的答案看清对方到底想要表达什么了。

他捏着他肩膀的手松开了,他脸上那种咬牙切齿的表情也松开了。

就好像冰激凌在太阳底下融化一样,米达麦亚清楚看到了他身上剧烈而带有尖刺棱角的情绪消弭下去的过程,看着他脸上表情的线条慢慢转向柔和。

他开始意识到,自己刚才的表现实在太冲动、太无理取闹了。

“抱歉。”终于,罗严塔尔道歉了,同时忍不住地用手扶自己的额头,“我太激动了。请原谅我。”

“不怕软弱了?”米达麦亚坚持继续嘲讽他。

这个问题让罗严塔尔无奈地摇了摇头,看上去多少有点绝望。

他这种表现成功让米达麦亚心软了。

不再和他唱反调,米达麦亚靠过去一点,侧过去用肩外侧在他胸前轻轻撞了一下。

“只是皮外伤而已,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完全没有伤筋动骨。”米达麦亚尽量做出轻松的口气来哄他,“我保证我会更小心的,不过在这点上你也一样。”

罗严塔尔叹了口气,露出了有些虚浮的微笑。

然后他把他转过来面对自己,感慨地搂住他凑过去亲他的嘴唇,而也就在这时他们一同听到了脚步声的快速靠近,结果都来不及松开对方人就已经窜到了他们面前。

有那么一个瞬间,她的脸上出现了仿佛挨了一个晴天霹雳的表情,但下个瞬间她就强行把表情调回了一秒钟前的样子。

“沃尔夫,你没事吧?”艾芳冲过来查看米达麦亚的情况,动作态度之流畅就好像她什么都没看到。

米达麦亚也是被她的突袭一举打傻了,完全没有做其他反应的能力:“我很好,没问题,只是皮外伤……”

接着是叽叽歪歪询问伤情,查看伤口的过程。

很快,艾芳确定自己哥哥没有大碍了。

“这样就好。我先走了。”她果断地朝他们敬礼,然后无法更急切地飞速转身。

米达麦亚揪住她的武装带把她扯了回来。

“你怎么在这儿?!”他不敢置信地看着自己妹妹。

艾芳看着他,并尽可能惹人怜爱地眨眼睛。

“陛下……”罗严塔尔倒是猜到了。

“陛下什么?”米达麦亚转头看着他。

“陛下的办公室最近刚刚来新人,2个机要秘书。”

这时米达麦亚才看清她已经穿着军装戴着少尉肩章和领标了——而且还他妈不是文职,就是武官——一直习惯披着的头发也盘成了发髻。

“……为什么是我妹妹?”

“因为我过来应了聘、参加了考试、接受了审查、通过了培训,我每个方面都非常合格。”艾芳痛苦地咧着嘴。

“但你的专业不是秘书啊?不对吗?”

“档案管理和行政文件上的事都在我的专业内。”艾芳强调自己的能力。

米达麦亚混乱地看着她,觉得这个世界肯定有什么地方出问题了,但接着他就想到历史上父母子女、兄弟姐妹、夫妇或者祖孙为同一个君主效力的例子其实数不胜数,自己妹妹哪怕投入皇帝麾下也没有任何可以指责的地方,同时因为他对皇帝毫无二心所以即使妹妹在他手中也完全无碍——莱因哈特只会保护她。

但这还是不行。

“你知道陛下的办公室到底是怎么运作的吗?还没有给你配枪吧但是放心很快就会来了,必要情况下你是要杀人的,也完全可能死在别人手上!而且如果开战皇帝办公室是要跟随陛下移上伯伦希尔的!第一线!你知道那有多危险吗!”

“别人做得到的事我当然也行,而且全军总旗舰都那么危险那其他人还怎么活下去!你不要危言耸听了!”

“不行!这工作真的不合适……”

然后他想要伸手去拉她,但接着艾芳就做了一个绝对出乎意料、极其睿智机敏的动作——她飞快地躲到了罗严塔尔背后。

米达麦亚露出了仿佛挨了一个晴天霹雳的表情。

艾芳从罗严塔尔背后露出半张刁钻的笑脸来,一副“看你能拿我怎么办”的样子。

米达麦亚忍不住了,他冲过去想要把她拉出来,但没想到的是才刚靠近就被罗严塔尔伸手揽住,艾芳抓住机会一个冲刺甩下他们快速消失在了走廊尽头。

“你……”米达麦亚气得都快颤了。

“没必要这么反对。”这时竟然轮到罗严塔尔安抚他了,“她身上的血和你不同,但却又非常像你。我觉得她能应付一切。”

“可万一……”

“能有什么万一呢?或者你对陛下已经没有信心了?”

“……”

“担忧非常正常,但如果过头就会显得愚蠢迂腐、固执死板了。”

“你在抓紧时机骂我吗?”

“不敢。”罗严塔尔装模作样地低头。

米达麦亚叹了口气,倒也没有再说什么,只是抬手去触摸罗严塔尔的脸颊,结果马上就被对方握住了手。

这时他才突然回味过来,妹妹好像已经全都知道了。

 

第二波冲击发生在隔天。

这次全国都有了准备,所以损失并没有太恐怖,可还是炸掉了一个大型商场的前厅、发生了无特定目标的广场袭击、两个车站被迫关闭超过4小时,还有一个偏远省的最大城市的地下燃气管道差点被点着。

这次的影响远比第一波大。

全国人民都很愤怒,而皇帝也向全国表示,他很愤怒。

不过只是表示。

实际上现在莱因哈特的情绪已经根本没法波动了——更年轻些的时候,即将展开行动时他还会有激情,大部分表露的脾气也都是真的。而如今他一旦进入计划轨道,就会有更大可能变得平静冷淡,缺乏起伏。

或者这就是所谓的成熟稳重?

很快,安全局就公布了他们的结论:地球教。

但这仍然不是通常的邪教事件,因为现在帝国境内的地球教差不多已经全部和尘世说再见步入天堂了。

一切复仇式的袭击,全部是由地球教费沙支部在背后主导的。

他们还建立偷渡路径,不断扰乱帝国内部的安定,就连前几个月并未正式披露的针对皇帝的袭击也是由他们勾结前朝旧贵族势力策划并落实执行的,甚至连那场几乎造成罗严塔尔万劫不复的情妇事件也需要由他们来负责。

说完这些结论之后,安全局才想起正事来转身抓了一批嫌疑人和来自费沙的间谍,接着非常快速地审理了他们一番,然后霹雳般出了文件开了名单,直接走了国务省的通道对费沙自治领政府发出通牒,要求他们马上交出现在在费沙境内的所有地球教费沙支部高级成员并承诺限期彻底铲除这个非法组织。

费沙虽然自治,但理论上来说仍然是帝国领土的一部分,至少在表面上服从最高统治者是他们义不容辞、必须遵守的生存规则。而且他们早有劣迹,高登巴姆家的末代幼帝病亡之前就有身边人和他们串通,虽然最后被他们侥幸脱身,但皇帝无疑已经非常熟悉他们的调性。

两件事情加一起,如果这次他们还有胆量回绝要求,那皇帝或许就会开始行使君主的权力,好好给他们一场教训。

不过他们很难做到不回绝就是了,因为那份名单上的第一个名字就是鲁宾斯基本人。

 


评论(66)
热度(2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暂驻欧洲之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