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驻欧洲之星

给爷开个罐头,一切好商量

【银英同人】【吉莱】【罗米】远星42

我们的口号是!

爱姐姐!爱莱莱!

(马格鸡的今天还屏蔽我我就造反

---------------------------------


第二天起床后皇帝还是有点兴奋,不过这时他大致已经沉淀下来了,同时他早就能够完美而四平八稳地控制住自己,所以谁都没看出来他怎么了。

现在柔弱坚忍的、善良无助的、与世无争的、贤淑温柔无比的、圣母般祥光闪烁的、地位再高也死心塌地迷恋做家务的、脑子里除了爱和哀伤什么都没有的皇姐已经迅速接手所有内政并成功压住了所有人,所以如果不是极其重大的事情就不再送达他这边的半个皇帝办公室了,只需等她办妥事情,让奥丁的另半个皇帝办公室按时段知会他就好。

莱因哈特对她抱有高度的信心。他很清楚她能做到什么地步,也相信她绝不会伤害自己。即使这次的事情结束了,他也希望她能继续做他的奥尔良公爵。

不过内政的退去仍然不代表能轻松一些——各种军事上的信息和关于同盟的情报开始雪片似的飞向皇帝办公室。没用太长时间,前一夜睡得惨不忍睹的皇帝有些挺不住了。

他要了浓缩咖啡灌了自己一通,然后在等起效的时候放下手上的活在房间里转圈子。

开始时他脑子里的仍然是各种公事,但转了几圈之后这些东西就退潮般降了下去,让一些他必须要密切关注、监控但又藏在水面之下的东西露了出来,而在昨晚被巨大惊喜冲昏头之后他还没来得及去仔细观察它们的变化。

然后他发现,情况已经发展到不能更严重了。

现在只要想起他的样子他就想发抖,只要回忆起他的声音他就想脸红。他尽全力阻止自己去在意他,但却又差不多随时随地都可能想起他来。

虽然并没有过实际经验,但莱因哈特知道,这些现象恐怕还是合理的,自己并不该为此苛责自己。可反过来说,他又真有些担心自己的判断力因此受到影响,而且还忍不住地觉得自己拖泥带水、扭扭捏捏、矫揉造作、让人恶心。而如果真的因此发生了不好的事,那他就绝对不会放过他自己。

可他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什么改善情况。乃至一种类似放空但又如春风般熏蒸、仿佛暖气夹着香气到处四溢的感觉突然开始笼罩他,让他转圈的步子逐渐放慢,直到停下。

接着,莱因哈特非常清楚地听到自己轻轻说了这样一句话——“……都是你不好。”同时一种很正面的鼻子发酸的感觉冲了上来。他反应过来后马上抬手去摸自己的脸,虽然没发现眼泪但脸颊却已经是烫的了。

这次皇帝惊慌失措,真心实意地认为自己的脑子坏掉了。

他跑进洗手间开始用冷水洗脸,整个过程被迫持续了好几分钟,最后连他的头发都沾湿了不少。

不过还好,当他终于能够直起身来正常面对镜子里的自己并用湿手把乱套了的头发全部往后面抹的时候,修特莱带给了他一个有趣的消息:从伊谢尔伦上拆下来的加密通讯主机恢复功能了,通讯部门用它接通了海尼森。

莱因哈特马上赶了过去,到时就看到罗严塔尔和米达麦亚正站在通讯屏幕前面讨论着什么,屏幕亮着,但暂时没有显示图像。

“联系上了?”他走近他们,很随意地开口询问。两位元帅听到他的声音后马上回头向他行礼。

“刚才联系到了他们的统合作战本部,陛下。他们可能有点吓着了,不过还是替我们去通知了他们的各种长官。他们承诺会尽快发回通讯,我相信现在他们应该已经开始开会了。”米达麦亚为他简单把事情解释了一下。

莱因哈特点了点头。这点时间当然还是应该给对方的,他不介意等一下。

“那朕就在这儿等着了。两位元帅手头有事吗?如果有的话可以自便,不必顾忌朕。”走到一边有些简陋陈旧的沙发上坐下,皇帝这样对身边的两人说。

这句话的意思只是体恤而并非逐客,但既然皇帝能如此通情达理,那罗严塔尔和米达麦亚就没有不领情的理由。

他们恭敬告退,这样室内就只剩下了皇帝和一边照常忙碌而且说什么也不敢和皇帝搭话的工作人员。于是接着莱因哈特就很随意地往后靠到了沙发靠背上,闭上眼睛开始养神。

他迷迷糊糊地眯了一小会,期间觉得眼睛稍微有点疼。不过随着时间过去这种感觉很快消失,乃至他觉得自己也许就要睡着了,可没想到接着却有人走了过来。

莱因哈特睁开眼睛,结果就看到了去而复返的米达麦亚。

他完全能猜到他想做什么。不过他没有开口,只是看着他。

而米达麦亚的神情多少有点局促,毕竟他要做的是自己从来没做过的事情:“陛下,有件事我不知道我是否……”

“罗严塔尔。”皇帝打断了他,把正确答案说了出来。

“……是的,陛下。我……”

“可以。”

米达麦亚看着他,看起来多少有点意外。

“朕赞同你的任何看法,你想怎样朕都允许。而且朕可以直接告诉你,朕从未真正想要惩罚他。”没有什么表情但眼神温和地看着米达麦亚,莱因哈特极度利落地把这样一串话扔给了他。

“陛下……”米达麦亚已经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这世界实在太不公平。明明是他的过错,可从头到尾真正被折磨为难的却都是你。”

“请别这样说,陛下。真的没什么。”

“无怨无悔吗?”

“……大概。”

莱因哈特缓缓地点了点头,神情中多少透着点苦味:“那就好好管束他吧。”然后他示意米达麦亚可以下去,对方也带着感激从命。

接着皇帝就这么独自坐在原位闭着眼睛休息了20分钟,直到听到一边的通讯员们突然激动起来,开始不断窃窃私语叫着“他们回通讯了!”才再睁开眼睛站起来。

按时间算对方应该没开会——至少没有大张旗鼓喊齐了人开会,顶多就是几个恰好出现在附近并能说得上话的人找了个小房间临时讨论了一下而已。

不过莱因哈特不会觉得他们怠慢了自己就是了。

他先是慢悠悠地踱过去了几步,又在进入镜头之前停下,抱着胳膊在一边看着通讯员和对方对话,直到在听到对方表示“去请你们的负责人”之后才示意通讯员让开,很大方地坐到了工作台前。而在他坐下时其他人纷纷退了出去。

对面是一个大概40多岁的男人,深肤色黑头发,嘴唇薄到几乎没有,脸色发灰看起来像病人,精神也有些紧张,穿着同盟军标准的灰绿色夹克戴着扁帽。

莱因哈特大致知道他是谁,也认为他能认出自己。

而此时对方却因为只是召唤对方“负责人”结果却竟然喊来了皇帝本人而遭受了冲击——他差点就反应不过来这是什么情况了,一瞬间整个人几乎直接凝固,等隔了好几秒才慢慢能动起来。

接着他非常明显地瞪着皇帝看了一会,并用一种有很大可能咬到自己舌头的方式发出了声音:“你……”

活到现在为止,莱因哈特收到过各种各样异彩纷呈的称呼,每一种他都有本事流畅地接下去,哪怕那个称呼本身需要消音也一样,但现在他完全不想费脑子或者费心情去接这个“你”。

所以他只是调整坐姿,习惯性地架起腿来,稍微抬起点下巴看着对方。

很快对方也意识到自己这种表现简直是在替国家丢脸了。

非常吃力地摆正表情压下惊愕,这位军官终于做好了开始正常交流的准备,但没想到一开口却又卡住了:“这位……”

莱因哈特不在意这些,就算对方喊自己罗严克拉姆先生他也无所谓。不过对方在思考了一下之后还是决定尽可能礼貌一些。

“……这位皇帝陛下。”他这样称呼他并介绍自己,“自由行星同盟上将、统合作战本部本部长德森。”

莱因哈特优雅地微笑,示意对方自己确实听到了。

但接着对方望着他,看上去似乎有些想不出该怎么继续谈下去。莱因哈特当然不想和他长时间对望,于是便很直白地开口了:“到现在都还没有收到伊谢尔伦这边的切确消息吗,这位德森上将?”

 “……所以,这次您是想要夸耀自己成功攻占……”

“不。”皇帝打断了他,“朕并没有攻占什么东西。朕只是为整个人类社会摘掉了一个巨大的血栓而已。”

德森的脸色本来就不好,而现在听过这句话之后更是剧烈地变坏了。莱因哈特觉得他承受能力未免差了点,但还是继续说了下去:“现在费沙和伊谢尔伦都在朕的手中,不知道你们现在有什么想法?是打算好好坐下来和朕谈谈呢,还是做一群真正的勇士派兵迎击呢?”

这句话似乎让德森感觉好了一些,他急忙追问:“您是说,您可以接受和平谈判吗?”

“当然。”皇帝点了点头,一头金发在灯光下显得光彩流动,“只要海尼森献城,朕可以马上着手开始准备谈判,同时承诺保证所有无辜者的安全和整个社会的安定。”

“海……您、您是认为我们全都是毫无血性的胆小鬼和懦夫吗?!”德森快要结巴了。

“你误会了。”莱因哈特心平气和地向他解释,“朕从未想要侮辱谁,而且朕现在所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经过了长期详细考虑的——如果不管怎样最后都会迎来那样的结局,那尽可能缩短进程并把损失和痛苦压到最低又有什么不对?”

“……你简直太狂妄了!不知天高地厚!!”面孔开始发红涨紫,德森看上去似乎快要爆炸了。他甚至气得连基本的礼貌都忘记了,口气仿佛在教训自己手下的年轻军官。

“不知天高地厚的是你,将军先生。否则你认为事情是怎么变成现在这样的?运气稍微有点不太好吗?”完全没有激动起来的打算,皇帝一脸不咸不淡,“对你们来说,一切已经无法挽回了。现在你们真正的敌人都已经不是朕了,而是这个世界运行的必然规律——一个财富人口枯竭、政治内斗不休、任由邪教蔓延主导社会、甚至连基本稳定都难以维护的政权当然气数已尽,即使没有朕,崩溃分裂也差不多就在眼前。如果海尼森愿意献城,朕可以让一切在避免军事冲突的前提下重新出发,还活着的正常人也不必再去送死。即使你我双方在思想观念上有所不同,但却可以共享未来和数不尽的可能性。你必须弄清楚,先生,朕现在发出的不是威胁,而是邀请——登上朕的战车,这将是同盟最明智的选择。”

接着是一段长长的静默。

有那么一会,莱因哈特觉得对方被自己说动了。但无疑对方还有很大的顾虑,也并非能够拍板的人。

“那如果我们不愿屈服强权……”

“那样也很好。毕竟朕和朕的下属们可以说是不远万里才赶到的这儿,如果什么都不做就开始和谈、让舰队打道回府的话确实会显得非常让人失望。不过朕还是要提醒你,在以后的教科书中,诸位可不会是不屈强权的英雄,而只是拉人陪葬的恶贼。”

“……”

“哦,对了,朕很感兴趣——一个至今连在亚姆立札损失的兵力都还无法补齐的政权,到底是想要用什么来‘不屈强权’呢?”

“你……”

“朕相信你把这些都录下来了,去把它拿给你们的议会讨论吧。等下朕的办公室还会发正式详细的文本通告给你,记得到时一并转交。反正就是非常简单的归顺或抵抗,甚至都没有第三个选项,选择难度应该并不太大。记得尽量抓紧时间,因为朕真的没什么耐心——好了,还有什么不明确的吗?朕允许你提问。”

皇帝轻轻勾起嘴角,用他英俊的面孔充满恶意地笑了起来。

德森无法忍受,切断了通讯。


评论(103)
热度(2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暂驻欧洲之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