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驻欧洲之星

给爷开个罐头,一切好商量

【银英同人】【吉莱】【罗米】远星45

今天是一份双拼

量相对足

毕典真的是人才,我不骗你们


---------------------------------

瓦列、艾奇纳哈、坎普、法伦海特到了。

米达麦亚和罗严塔尔率先被皇帝放了出去,作为直冲同盟腹地的第一阵。瓦列和艾奇纳哈将带着舰队从侧面慢慢抄过去。坎普镇守秃鹰并保证全程后方支援,如果谁有重大损失将由他快速补上。

法伦海特得到了皇帝副将的位置,将始终在这次的战斗中跟随预计遇到抵抗最多、阻力最大的莱因哈特本人。

这是一种殊荣。

但对法伦海特这种性格的人来说却更是一种无时不刻的提醒。实际上刚得到这个任命的时候他就已经默认一旦出现状况死的必须是自己而不是皇帝。

而只要看他一眼莱因哈特就知道他在想什么。

所以有那么一会,皇帝多少有些动摇,觉得其实不该把他放在自己副将的位置上。可接着莱因哈特就又想通了——如果真的遇上什么灭顶之灾,那哪怕副将是最开通灵活的罗严塔尔或者最冷漠理性的奥贝斯坦,也照样会想都不想替自己挡住一切,即使被敌人捅个对穿也寸步不让。

这是非常正常的。

但莱因哈特还是担心他这种想法会在某些时刻造成原本可以避免的损失。所以接着皇帝开始试着引导他,和他温和探讨、和谐商量,好言好语要求他转变观念。

不过很显然,法伦海特被高登巴姆家教得非常好。

很快莱因哈特就发现,对方可能一生都无法摆脱他自己身上那形态古典、纯粹坚定,具有严重自我牺牲倾向,能仅仅通过荣辱感和回报欲就把他对自身生命的留恋压到最低的忠诚模式。

乃至他也难以允许自己真心认定的君主做出过于冒险的行为——就在莱因哈特试着调整他的时候,他甚至还想反过来劝莱因哈特打消继续呆在一线的想法,如果可以的话最好马上返回秃鹰之城,然后再转道回奥丁乖乖坐在宫里等他们送去好消息。

“您真的有必要更在意一些了。您是国家的统治者,我们的君主和指导者,所有人的希望,少了任何人一切都可以继续下去,但少了您就绝对不行。”

他非常少见地露出了严肃的神情,很专注地望着眼前正坐在伯伦希尔指挥席上、一脸冷淡中流露着十足不在乎的皇帝。

不过莱因哈特非常不以为然:“是的、是的,君主的安全高于一切,所以绝对不能涉险,哪怕去湖边站一下都应该马上反省。极端情况下牺牲任何人都可以,只要保全上位者就是值得的。即使兵败溃退、家国危亡、己方也付出极度沉重的代价,但只要最重要的那个人活下来了就有翻身的机会。你就是这么想的,对吧?”

“难道这不对吗,陛下?而且我相信绝大多数人都和我看法一致。”

“是的,这很对,很符合逻辑,也是最常见的做法之一。”直接把咖啡从艾米尔手中的托盘里端过来,皇帝把其中一杯推给了法伦海特,“但即使世上所有人都这么想这么做,也有人仍然不能这样想。”

“……谁呢,陛下?”

“那个君主本人。”莱因哈特回答道,“一旦那个人接受了这种理念,把这奉为必然规则、看做理所当然,那丧钟或许就要开始响了。”

法伦海特确实被高登巴姆家教得太好了,一时间他都有些反应不过来莱因哈特所说的话到底是怎样的逻辑,不过接着他还是回过味来了。

“陛下,您对自己太严格了……”“别再努力了,你教不坏朕的。”

法伦海特词穷了。过了一会之后他终于笑了出来:“当然,我绝对教不坏您。”

“不要一脸‘我更加愿意为你去死了’的表情,这种念头已经没什么用了。”端起咖啡来喝了一口,莱因哈特露出了一种类似被烫着了的表情。他咧了咧嘴,继续说道:“朕绝对不会再把自己弄到需要身边的人用命来拯救的地步。你只需要静下心来发挥你的作用,然后迎接胜利就好——当然如果你对朕没有信心也完全可以现在就提出来。”

“不会,陛下。我对您很有信心。”

闻言莱因哈特点了点头:“那就行了。”随即他又想起了另外一件其实完全不相关的事情,而且他觉得提这个不太礼貌还很唐突。

可最后他还是认为自己有资格提。

“问个额外的问题。朕听说,你一直单身,是因为以前曾被一位眼高于顶的小姐拒绝了?”

法伦海特露出意外的表情,不过很快他就反应了过来,同时也不觉得皇帝问自己这样的事情有什么不合适:“并没有眼高于顶,陛下。那时的我确实不足以和她相配。”

“为什么不足以相配?你一直都是军官吧,哪怕最开始时地位也不算很低啊?”

“军衔勉强还可以,但她认为我的血统和家世实在太差,令她无法屈就。”

“……好,朕收回刚才那句话。”

 法伦海特看着他。

“她不是眼高于顶,她只是太瞎了。”皇帝非常诚恳地说道。

对方稍微楞了一会,然后终于露出笑容。

“谢谢您,陛下。”他这样回答道。

 

 

在接下来的征途中,吉尔菲艾斯大开眼界。

本来他已经做好了扎扎实实和对方以命相搏、撑住最后一口气浴血前进直到被耗尽的准备,但没想到,接着他却没有遇上哪怕一场需要他付出比较明显代价的硬仗,所遭遇的敌方舰队的最高总数从未超过1万舰,反抗大多似是而非,甚至没有多少能撑过第一波冲击,全部在极短的时间内殆尽四散。

倒是地面战斗异乎寻常地复杂费力,不过那也仍然不是同盟官方的功劳,而是全靠了地球教。

吉尔菲艾斯没有想到这个邪教竟然已经在同盟境内扩展到了这种地步——在他打下的16个行星中有4个已经被这玩意吞噬,最低也在整个行星范围内的总人口中保有10%以上信众比例,建立起了各种聚居区和传教场所,同时麻醉剂泛滥。

所以在这些行星上,吉尔菲艾斯的队伍在作为入侵者实施占领的同时,还被迫担当起了反恐大队和缉毒警察的角色。

禁毒是理所当然的,这个所有人都能理解。同时因为生怕自己的下属或者战友染上毒瘾,官兵们对这方面的命令都执行到无法更严格。

不过他针对地球教的一些政策倒曾引来过下属的质疑——皇帝直属舰队和黑色枪骑兵个性强烈、荣辱鲜明、经受过严格古典式军人教育的军官们有些无法接受他要求士兵们对不愿放弃信仰的地球教教徒格杀勿论的命令。

不过还好,在一个占领部队的基地被抱着伪装成婴儿的炸药包的自爆女子炸得差点上天、一个管后勤的中士被一群全部不满10岁的孩子先用小刀杀伤然后浇上煤油烧死、外出的士兵小队被他们帮助过的手无缚鸡之力的老人在水中下毒然后全部勒死,以及其他许许多多由传统观念中必须被保护的“弱者”所引发的袭击不断到来之后,他们终于还是清醒了过来。

仿佛中世纪宗教战争般的血海再次席卷而来。这次施暴者虽然并无信仰但却同样残酷无情,原因是他们要从对方手里保自己的命。

而吉尔菲艾斯也因为终于不需要再在每次留下占领部队时反反复复来来回回一而再再而三一遍又一遍要求指挥官严格执行命令、保证留守官兵人身安全而轻松了不少。

同时,他的身份和权势也给他带来了另一些方面的有趣经历——到现在为止他在大概7个行星上停留过,其中5个的投降派首脑在热情地迎接他、从他那儿获得相应的安全保证之后,给他送来了各种好处。

现在这位更是大方地在为侵略者所设的欢迎会上向他隆重介绍了自己的宝贝独生女儿——那是一个20来岁金发碧眼的女孩,相貌举止都非常不俗,眉目间甚至和皇帝有那么几分相似。

如果身上没有皇帝情夫这个身份,那对吉尔菲艾斯来说这个姑娘多少会有一点点正中下怀的感觉。

但因为他有这个身份,所以这个女孩子就从正中下怀变成了一段仿佛不远万里奔袭而来、雷霆般响彻脑海的隔空警告,令他眼前不断浮现莱因哈特板着脸的样子,逼得他用比往常更快的速度拒绝一切撤出会场。

“为什么不试试?那姑娘看起来很好。”在返回空港的路上毕典菲尔德这样问他。

“怎么试?”吉尔菲艾斯不以为意,“我们3个小时后就走。”

毕典菲尔德露出了“你原来这么蠢吗”的表情,说:“留个邮箱什么的,也可以通过她父亲联系她不是吗?她可真漂亮,而且还漂亮得有点像陛下——我觉得能到这个程度真的已经可以满足了,要和陛下很像太难了……”

“为什么要像陛下?!”说到这里吉尔菲艾斯已经无法更吃惊,他寒毛直竖地盯着毕典菲尔德。

“你不喜欢陛下那款的吗?”毕典菲尔德诧异地回望他,似乎突然才发现自己原有知识储备有误。

从理论上来说,这种情况下吉尔菲艾斯可以正大光明用玩笑的口气回答“喜欢”,但他又觉得不能这么说。于是他楞了一会,结果这期间毕典菲尔德又非常自发想到了其他东西:“可其实陛下也喜欢你这样的……”

然后他一脸盘算地沉吟了一段时间,之后终于凑了过来,非常认真严肃地对吉尔菲艾斯说:“我和你说句心里话吧……兄弟,你应该知道的吧?现在全奥丁都在传你迷惑陛下的名头。而既然已经担了名义,那你要不要真的行动起来?”

“……行动?”吉尔菲艾斯知道自己的脸色开始变了,往哪个颜色变不得而知,但肯定变了。

“对,行动。不然只怕这次的仗打完了就会有人要针对你或者挑拨你和陛下的关系。这种时候只有让陛下明白你对他死心塌地同时让陛下对你也死心塌地你才能真的安全——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吉尔菲艾斯说不出话来了,他从来不知道看起来直率粗豪的毕典菲尔德原来对人性这么有概念,对阴谋这么有心得。

而毕典菲尔德以为他只是还没法接受这样的事情,于是便开口继续鼓励他:“可能你不信,但我敢打包票你能成功,关键只是你要行动起来。现在时代不同了,鲁道夫那老怪物也不可能从棺材里爬出来掐死你,你没什么好怕的。”

“这不是怕不怕的问题,”无法相信自己竟然和毕典菲尔德商量起了这些,吉尔菲艾斯混乱地找了一些他自己也完全不相信的理由,“这牵涉的事情太多了,而且把握不好就会伤及陛下的名誉……”

“低调就可以了,谁会有胆子和陛下较真?而且我觉得吧,要是有人认为两个人好好在一块会伤及名誉,那这人说不定就和高登巴姆家那些一边强奸皇家合唱团的小男孩一边把正儿八经谈恋爱的人吊死的贵族老爷们是一伙的,咱们有责任好好教训他们。”说着,他斩钉截铁地点了点头,态度十分诚恳。

“你认真的吗……”

“我像在开玩笑吗?”毕典菲尔德老虎般皱起眉头。

看着他这种表情,吉尔菲艾斯开始领会到,他恐怕确实是真心的。

“那你为什么……为什么要提这样的建议?这真的是……”

“我可不能眼看着自己的兄弟被那些下流崽子围起来咬死,至于陛下——他想要什么那他当然就该有什么。”

“……”

“你还在犹豫个什么?你是刚几岁的娃娃连死活都搞不明白吗?”

“……好的……好的……”吉尔菲艾斯茫然地点了点头,毕典菲尔德才终于露出了“这还差不多”的表情。

其实吉尔菲艾斯挺高兴自己有了共谋者,不过他仍然觉得,绝对不能让毕典菲尔德知道自己真正的打算,以及自己其实早就成功在望这件事。

 



评论(109)
热度(3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暂驻欧洲之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