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驻欧洲之星

给爷开个罐头,一切好商量

【维勇】【冰上的尤里】同人 关于圣彼得堡日常的脑洞 36

如果有人要去卖安利的话快去卖吧,因为已经全本了233


211

保险起见,雅科夫趁着颁奖礼还没开始的间隙叫来现场医生看了一下维克多。

医生稍微观察了他一会,扳着他的脚腕检查了一下,叫他做了几个动作,然后得出结论:没有任何问题。骨头和关节都很好,而且他完全不觉得疼所以应该连软组织挫伤都没发生。他随时可以平地起飞——只要他想。

这些话让俄罗斯人和其他在场的工作人员放下了心来。

开心的气氛马上取代了刚才忧心忡忡的氛围。他们开始感叹维克多那个没头没脑的4A,恭喜他再次开创历史,祝贺他一家人霸占了冠亚军两个名额。

唯一一个还不是很在状态的是勇利。哪怕维克多一再对他说自己没事他还是被吓了个够呛。直到医生反复申明维克多真的完全没有受伤之后,他的脸色才终于好了起来。

过了一会之后,他还想起了另一件事情:“维克多你究竟是多讨厌我的背包?……它真的很丑吗?”



212

颁奖礼其实挺无聊的。

勇利可能还稍微有点激动吧,但维克多真的已经驾轻就熟——他熟练地站上去,熟练地接过花束接受奖牌,熟练地和颁奖人握手客套,熟练地听国歌,熟练地和其他两位先生互致祝贺。

不过就算是他,也是第一次遇到自己想要和亚军接吻,而季军却不情愿让他拥抱的情况。

一切都很顺利。

散场之后,他们回选手区收拾东西,一路嘻嘻哈哈聊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离开体育馆,如果不是外面守着记者那简直就好像平时训练结束回家去一样。

雅科夫仍然非常严肃。但即使他坚毅而又固执地保持着嘴角眼角向下拉的表情,学生们仍然能感觉到他溢于言表的喜悦。

到达酒店后,老教练干净利落地给所有人下了命令:“给你们1个小时,上去洗个澡收拾收拾歇一会。做完这些之后到大堂来集中,我们出去庆祝一下。”

但最后,他终于还是忍不住补充了一句心里话:“你们这次的表现很好。我为你们骄傲。”



213

因为维克多的冰鞋事件,这次勇利并没有来得及对自己所获得的成绩做什么感慨。

比赛尾声他直接被吓得魂不附体,后面又忙着喊医生、关注维克多的状况、应付颁奖礼……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他的情绪已经波动不起来了。

暂时来说,这大概是他人生走到现在为止,到手感觉最不咸不淡的一块奖牌了。

乃至他也觉得自己确实已经平静地接受了一切,既不会为自己的银牌沮丧也不会为维克多的冠军狂喜。这个赛季结束了——就这么简单。他的世界冠军会一直呆在他的身边,陪他把日子稳稳当当地过下去。

但维克多还有其他东西要和他谈。

在他们刚走进房间、把手里的东西放下来、勇利长叹一口气摔倒似的跌坐到床上的时候,他突然这样问他:

“怎么样?满意吗?”

勇利抬起头来看着他,脸上露出了不解的表情。

他的反应丝毫没有让维克多感到意外。

接着,6连冠先生用一种仿佛一切都在预料之中的口气继续追问着他:“你忘了吗?我说过你会得到你想要的一切。”

说着,他从包里拿出装奖牌的盒子,把它放到桌上打开它并把金牌拿出来,展开绶带套到自己的脖子上,同时用一种很潇洒的动作靠到背后的桌子沿上:“看。你想要的。”

勇利一时都没有明白过来维克多到底是什么意思。他保持着坐在床上动作傻愣愣地看了他一会,房间里安静了下来。

然后,勇利觉得自己自己心里升起来了什么东西。它们就好像汽水中的小泡泡一样一串串地浮起来然后一个个发出小小的炸裂声,感觉既像他突然想起来什么东西又好像是他的情绪开始波动。

不过他暂时没有想明白这是怎么了,所以他没有动。

可维克多仍然能察觉他表情的变化。他走了过来,在他面前蹲下,露出笑容并伸手握住他的手:“你真的以为一个已经和你结婚的人会那么不了解你吗?我理解你的一切感受……另外我还可以马上向你保证,我不会退役——至少下个赛季和冬奥,我都会继续参加。”

勇利有点反应过来了。他情不自禁地瞪大了眼睛,脸上出现了仿佛意识到了什么的表情。

维克多观察着他的神情——他好像很满意勇利的表现,于是他继续说了下去:“我还远远没有老。你可以放心地和我一起往前走。如果你要去什么地方我们就一起去,你要参加什么我们就一起参加。得到你之后……这个世界变得有趣多了,我绝对不可能现在就停下。”

终于,勇利完全活过来了。沉默了许久之后,他极度不确信的开了口,并且反手攥住了维克多的手:“……真的吗?”

“为什么要怀疑这个呢?你想要我获得胜利,所以我就胜利了,即使敌人是你。你希望我成为奇迹,所以我尝试4A,哪怕我知道摔倒的可能性更大。”

这些话都只是事实而已,但却在勇利身上引起了很大的反应。他用大到明显不必要的力量抓着维克多的手,脸上则是一种说不清究竟是什么情绪的表情。他的眼眶和眼白开始泛红了。

“啊,喂、喂!帮帮忙别这样!我只是希望你能高兴些……”“我、我很高兴。”结结巴巴、甚至有些口齿不清,勇利打断了维克多的话。

他泪汪汪地看了他一会。

等到眼泪淌下来的时候,他终于无法继续克制自己,一下扑到维克多肩上用力抱住他,把他推地撞到了后面的桌子上,发出了“通”地一声响。

“……这些全部是你自己承诺的,既然承诺了那就一定要做到,否则我一定会……”他一边哏咽一边抓着维克多的衣服。

“一定会怎样?”维克多天真快活地问他,然后就被他头也不抬地捶了一拳。



214

5月的圣彼得堡,春天终于来了。

宁静的街区里,看超市的老奶奶正坐在收银座位上打着瞌睡。不过很快她就因为店门上挂的铃铛响动的声音、打开门一瞬间溜进来的温暖春风而醒了过来。

“噢,欢迎、欢迎……”老人家有些迷迷糊糊地开口招呼客人,然后就发现来的是一位老客户——那是个大概30多岁的英俊男人,派头总是高雅得像个王公贵族,而且还拥有笔挺的站姿和倒三角形的上半身。据老奶奶所知,他以前似乎是一个很有名的运动员。

因为家住得离这儿很近,他经常光顾这个小超市。

“上午好,亲爱的嬷嬷。”男人轻快地回应她的招呼,然后径直往店里走了进去,“酸奶油放在哪儿来着?”他挠了挠头。

老奶奶给他指了指位置,然后他便绕过货架往冰柜那边走了过去。

“您家那位怎么没一起来?今天天气真的太好了,适合全家一起散步。”老奶奶絮絮叨叨地和他闲扯起来。

“他在楼上看着炉子呢——然后发现酸奶油用完了,所以我们就下来为他跑腿。不过您说的太对了,这样的天气确实很棒,等下我一定要拉他出去玩一会……”

说着些家长里短,很快男人的购物之旅就结束了。

他走到收银台前,把他选好的东西搁到桌面上,然后掏出钱包等着。

“哦,你也跟着爸爸来跑腿吗?亲爱的小尤里娅·维克多罗夫娜。你真是个勤快的孩子。”她对正坐在他怀里婴儿背带上的孩子打招呼。

那是个大概1岁左右的小姑娘,有着一张苹果脸和乌黑的眼睛,一头还有些稀疏的发灰的黑发充满光泽。乃至她脾气也不错。在收到老奶奶的招呼之后她就响亮豪爽地大笑了起来,挥舞着手说着“嬷嬷嬷嬷”之类的字句。

她长得和她爸爸像极了。

很快男人付完帐动身离开,老奶奶还提醒他下个季度的牛奶有空可以订一下。他提着塑料袋走了出去,伴随着铃铛叮当的响声,投身进入门外的春风之中。

真是个好运的男人……老奶奶这样想着。

她整理了一下手边稍微有些弄乱的塑料袋。然后,她在椅子上再度靠好,准备继续她幸福的小瞌睡。


Fin



啊……今天终于算是完本了……

如果我说这个结尾我纠结了好久,最后才决定这样写你会相信吗?

其实现在我心里有很多想法,不过也不知道怎么说才好?只能希望大家能喜欢这篇文了。

很多姑娘说希望有纸质的版本,所以我已经联系了代理工作室了,出本已经正式提上日程,相信不久后就会和大家见面。如果有兴趣的话记得关注我的微博或者lof,预售什么的都会在上面通知给大家!

后面的话……也许会有番外也许不会有?

233看情况吧。

不过有一点,我希望大家能看到——请不要因为这篇文暂时的完结而觉得失落或者伤感。一个故事完结了,可讲故事的人还在呢。

我们继续走着瞧~

爱你们~


评论(95)
热度(1046)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暂驻欧洲之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