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驻欧洲之星

给爷开个罐头,一切好商量

【银英同人】【吉莱】【罗米】远星60

欢迎收看海绵蛋糕精摇大树


-------------------------------


7月26日的清晨,莱因哈特在海尼森着陆了。

出乎意料的是,这个月份对奥丁来说正是天气非常炎热的时段,而宇宙这一头的海尼森却已经入秋了。

皇帝从伯伦希尔上下来时只穿了一身带调温功能的夏布礼服,所以开始时他真的感到了不算很轻微的寒意。

而作为一国元首,莱因哈特的行头永远是带足了的——这是职业要求,他这行当就是需要他能够随时摸出符合四季要求的最隆重配备的全套大元帅礼服来——于是艾米尔在感受到海尼森的温度之后马上后退扭头想要去劫后方负责运行李的小队给皇帝扯一件外套出来同时质问内务军官们怎么连个穿衣提示都不提供,但接着莱因哈特就抓住了他迫使他的计划破产。

“不用这么麻烦。朕还不至于如此弱不禁风。”他用指节轻轻敲了敲他的脑袋,这样提醒他。

不过当来到室外机位下方的空地上、见到迎接他的将领们之后,他被迫接受了或许其他人确实都认为自己弱不禁风的现实:所有人都能辨认出他身上的衣服是什么质地,然后吉尔菲艾斯的防风斗篷就被恭恭敬敬地献了上来。

为了吉尔菲艾斯的体面皇帝当然不能拒绝,只好顺从地披上了它。这让他有些后悔为什么不让艾米尔去袭击行李小分队,可同时心里又觉得有点高兴——他轻轻地用手抓着斗篷内里的侧面,一直没有放开。

然后是一些必须进行的关于现在海尼森状况的简短汇报,虽然皇帝早已收到非常具体的实时文本报告,但面对面才是最高效准确的交流方式。

乃至他也是到这里才得知,特留尼西特确实给自己准备了大礼——现在杨已经是自己的囊中之物了,要杀要剐悉听尊便。杨的很多旧部也已经被特留尼西特送进了帝国军的控制范围内,一方面可以防止他们给新当政者找麻烦,另一方面则可以由着皇帝尽兴消遣。

皇帝都要开始怀疑特留尼西特到底有没有把自己看做生活在宇宙历时代、拥有星际航行能力的文明人类了,毕竟这种奉承方式放在古罗马时代流连斗兽场的任性暴君身上会更合适。

不过……他不得不承认对方确实很懂人性——即使是他,也不会不喜欢这种高高在上、生杀予夺、一切尽在掌握的感觉。

但也就是因为如此,特留尼西特的害处也就进一步凸显出来了。皇帝是不能容忍任何可能会把自己导入歧途的人长期存活在自己身边的。

只是现在也不是马上翻脸的时候。

所以当接着同样来到空港迎接他、强烈渴望着最高权力者垂青的特留尼西特通过空港服务人员告诉吉尔菲艾斯希望能获得靠近皇帝的机会,吉尔菲艾斯过来转达询问他的时候,莱因哈特还是同意了。

然后他一步也没停,在服务人员的引导下带着他的臣下们穿过空港大厅向外面恭候的车队走去,而在走到大概一半路程时,特留尼西特和他的随员们出现在了他的侧面,但是因为皇帝的步子实在太快,所以几秒之内这群人就被甩到了后面。

皇帝完全没有停下的意思,哪怕他听到这群人正在小跑着追上来也并未放慢半分速度。不过最终他还是止住脚步并转过了身去,因为他察觉到自己的队伍中有一个人岔出去了。

回头之后,皇帝发现那个人是毕典菲尔德。

此刻他已经拦到那群人的正前方,和特留尼西特超近距离对峙着。

毕典菲尔德和吉尔菲艾斯差不多高,但无疑更加威武强壮,同时身上还具备一种仿佛无法被控制住的猛兽般的气质。面对这样一个人哪怕特留尼西特也会感到畏惧,毕竟如果对方给他来一下他就基本不用想靠自己的力量从地上爬起来了。

虽然皇帝看不到毕典菲尔德的表情,但他却能看到特留尼西特那张明显感受到了巨大压力,尴尬中带着不安,不安了却还要硬撑的优雅迷人、文质彬彬的脸。这样的表情真的很有趣,所以皇帝饶有兴致地看了他们一会。

等觉得差不多了,他开口喊了毕典菲尔德的名字。

毕典菲尔德当然能领会到这声呼唤所包含的意思。于是橙色头发的猛将慢慢往侧面两步退开,给特留尼西特让出了路来,但之后却始终用一种捕食者般的眼神注视着对方。

皇帝真的快要笑出声来了。不过当然的,他忍住了。

并没有开口招呼对方,莱因哈特只是冷淡而平稳地看着特留尼西特,而在他这种态度的作用下,对方也就没有了什么发挥余地,只能在几句殷勤的欢迎词之后恭敬告退。

不过莱因哈特不打算让他太过于难堪。

最后的最后,皇帝给了他一句“做得还可以”,并对他露出了相对和气一些的表情。这样一来,特留尼西特当然也就可以怀着希望退下了。

乃至皇帝甚至能感到他的随员中有几个都高兴地激动起来了。

这群人是多么像寄生虫或者等着腐肉的秃鹫啊——皇帝多少有点感慨。

等远离特留尼西特来到相对靠外的地方时,皇帝再次召唤自己的将军:“毕典菲尔德将军。”

“什么,陛下?”毕典菲尔德加速靠了上来,态度不能更恭敬诚恳。

“刚才怎么了?”

这句话让毕典菲尔德露出了有些犹豫的神色,而据莱因哈特所知他一般都不太清楚世上还有犹豫这件事。

于是他试着鼓励他:“又有什么不能告诉朕的呢?朕什么样的话没听过?”

“……他想吃了您,陛下。”

这个形容让莱因哈特稍微楞了一下,但是他马上就反应过来对方是什么意思了。

看皇帝确实没有什么不好的反应,毕典菲尔德继续说了下去:“连骨头渣子都不剩下的那种吃法——而且他还真就觉得自己做得到。”

皇帝沉吟了一小会,不过很快他也就露出笑容,带着一如既往的自信表了态:

“那就让我们来看一看,最后是谁吃了谁吧。”

 

 

等上了车、关好车门之后,皇帝第一个动作就是查看中隔的隔音功能开了没有。

确定开了之后,他扭过头就开始袭击自己的臣下——这样的高端车型车内空间真的很大,所以他费了点力气才成功缠住了吉尔菲艾斯。

而切实体会到袭击之后,吉尔菲艾斯的态度也从开始的“不!陛下!冷静!”迅速变成了反手抓着他和他亲成一团,直到最后连亲都亲不动了,只能摊在座位上仰头放声大笑。

皇帝也跟着他毫无顾忌地笑了起来。

累积了很多天、也莫名压抑了很多天的快乐满足终于彻底从两个年轻人的心底炸了出来。

“你能相信吗?我们赢了!我们做到了!”皇帝两手撑在吉尔菲艾斯的胸前,两眼发亮地俯视着他,脸上的神情说明他的脑子正被狂喜席卷。

吉尔菲艾斯停下了大笑。

他保持着笑容满溢的表情看了皇帝一会,眼神可以说极尽温柔。然后他抬起手来抚摸对方的长发,说:“我一直就知道你能做到。所以我一点都不意外。”

这句话让对方露出了有些不满的神情。他捏了捏吉尔菲艾斯的鼻子,说:“是我们。我从来不是一个人。”

对于这些,吉尔菲艾斯觉得自己真的该尽可能说清楚了。稍作沉默之后,他端正了表情,有些严肃地看着皇帝并这样对他说:“实际上,陛下,为国家着想,您确实不该继续这样……”

然后他就被皇帝轻点他嘴唇的手指止住了声音。

“如果想要事情变糟,那你就继续这样认为吧。”莱因哈特很平淡地说道,脸上仍然挂着柔和的微笑,“如果承认我们之间在地位上是不对等的,那我以前的人生也就全部是假的了。”

“陛下……”

“换个称呼吧。现在没有其他人。”

“……”

“为什么不说话?那天你不就是那样叫我的吗?”

吉尔菲艾斯紧紧地闭着嘴,皇帝觉得他的呼吸开始有点不稳了。

皇帝笑了。

接着他移开手,俯下身来靠到吉尔菲艾斯的胸前,用一种有些虚无飘忽的声音说:“你害怕我了吗?或者,你打算往后退了吗?”

空气仿佛凝固了。

吉尔菲艾斯完全接不上话了,脑子里几乎一片空白。

但皇帝的想法却比他清晰了太多。

抬手去拉吉尔菲艾斯的刘海又放下,他继续说道:“你瞧,我并不是狗,但接下来我应该会需要项圈和嘴套。要是你都不愿意管我了那我最后会变成什么样子?”

“……不会那样的。而且不仅是我,其他所有人都会努力协助你……”“你是真的不明白吗?除了你没有人拉得住我,现在你已经是我唯一可以依靠的人了。”

吉尔菲艾斯看着他金色的头顶,咬着牙愣住了,而皇帝也没有再说话,只是就这么靠在他的身上。

之后是长长的、叹息般的沉默。

其实皇帝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现在他唯一能感受到的就是心在慢慢地往下沉的感觉。而一旦和刚才的幸福与狂喜做对比,这种感觉就显得更加糟糕。负面的想法开始拉着他快速陷入自己的思绪里去。

不过接着他就被惊醒过来了——吉尔菲艾斯突然抬起手来,有些用力地抱住了他。

然后,他听到对方在自己的头顶上这样说道:“我明白了。我绝对不会不管你的,无论发生什么都不会。”



---------------------------



评论(73)
热度(2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暂驻欧洲之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