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驻欧洲之星

给爷开个罐头,一切好商量

【银英同人】【吉莱】【罗米】远星67

小朋友们六一节快乐

别在我面前装少女,我知道你们不过都是屁孩子而已233


-------------------------------------------


安妮罗洁的通讯是和同盟大后方两个星系宣布不服从特留尼西特政府的投降命令、联合起来反抗皇帝的消息一起到的。

皇帝已经等这些消息很久了——同时包括自己姐姐的通讯和反抗星系两条在内——所以他迫不及待地要求机要秘书们把通讯和报告都送过来。

不过当然的,姐姐肯定比想造反的星系重要。所以拿到之后皇帝就把报告放在了办公桌上,自己坐到沙发上专心等着把投影点设到茶几上的来自奥丁的影像。

很快,画面亮起并稳定了下来。一身家常裙子坐在桌边的安妮罗洁出现在了他的眼前,看背景她应该正呆在她的起居室里,身边远远近近高高低低的桌面上摆满了插瓶的红玫瑰。

并没有开口问好,他们两个先是看着对方微笑,过了一会之后,莱因哈特歪过身子并用目光环绕了那些玫瑰一圈,说:“如果我没有猜错……”

安妮罗杰非常流畅地点了点头。

莱因哈特皱起眉头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那为什么我骂他们之后他们从来不送我花?”

安妮罗杰被他逗笑了:“大概是因为他们明白他们再努力送花也无法把你娶回去吧。而我身上却存在这种可能。”

“那,姐姐你,有没有……嗯……什么想法?”

“没有。不要担心我。”

“当然。但其实我想说,我的将军元帅们都很不错。等事情结束,如果你能看得中……”

安妮罗杰装做一副意外的样子:“所以,你这个坏孩子,竟然想要用姐姐笼络廷臣吗?”

“……不。”莱因哈特也笑了,不过他并不是被逗笑的,而是因为他想到了能让他感到无限满足的事情,“朕只是想要用他们拉拢您,尊贵的摄政殿下。”

这句话之后是一段短短的沉默。

有理由相信,如果他们两个正处在同一个房间里,那或许他们就会开始抱头痛哭。不过这种冲动当然只是一时的,毕竟即使过去再痛苦再艰辛,未来却已经走过来跪在了他们的脚下、向他们谄媚地微笑。

而且安妮罗杰也不认为在获得对同盟的巨大军事胜利之后让弟弟哭是件合适的事——现在他是世界上最该笑的人才对。于是调整呼吸强行收回情绪,她再次露出笑容,把话题岔到了更务实的方面。

接着是大概15分钟的例行报告时间。和莱因哈特以往从自己姐姐那里听取的每一次报告时一样,帝国内部的一切都非常顺利地运转着,他不需要担心任何事情。

不过这次安妮罗杰倒是着重和他提起德·维利先生,并向莱因哈特做出了一个他怎么也想不到的建议。

“或许,我们不该再放任他存在了。”她是这么对弟弟说的。

“……为什么?现在他无法威胁到什么,不是吗?”

“他确实无法威胁到什么,但他给我一种不太好的感觉。”一副边说边思考的表情,安妮罗杰脸上飘动着不确定,“我去看过他——当然,他只是一个普通的人而已,但我总觉得他其实知道或者掌握着什么东西,值得我们小心防备。”

莱因哈特看着姐姐的脸,突然觉得自己的内心深处似乎也曾出现过这样的感觉,不过当时他没能把这种感觉明确地总结出来。

安妮罗杰肯定不是被什么奇怪的念头吓着了——她极有胆量,同时完全不信任何妖异说法,否则她不可能在过去那个无人援手、鬼影幢幢的深宫中端坐11年之久。同时莱因哈特也很明白自己姐姐的直觉有多好。

这些因素综合起来,让他相信最终她会是对的。

稍微考虑了一下,他询问她:“那玛林道夫将军怎么看这件事?”

“她对此没有任何其他看法。实际上,客观来看,事情也确实就是她所认为的那样的——德·维利先生突然变得或许还有用了,我们更该保留他。”

“……这位先生的专访做好了没有?”

“他已经完成他的出场任务了。3天内制作好的成品可以到达你的办公室。”

莱因哈特沉吟了一会。他并不觉得这个人有什么值得可惜的,可某种程度上他又不敢过于草率地处理他。

“那这样吧。”终于,皇帝打算好了,“姐姐。”

安妮罗杰望着他,脸上的神色说明她正等着他的决定。

“现在起,我默认这个人不再存在。你可以按自己的看法随时随地决定如何处理他,不需要有任何顾忌,好吗?”

得到莱因哈特这个回答之后,安妮罗杰几乎马上露出了松了一口气的表情。当然她并没有表现得很明显,但她的亲弟弟当然能够察觉这些。

她似乎非常担心这事——不知为什么莱因哈特有这样的感觉。不过既然现在她有权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处理一切,那事情应该就不会再有什么问题。

他对她充满信心。

“对了,莱因哈特。”

“什么?”

“和齐格相处得还好吗?”

有那么一会皇帝在想她是不是已经知道了,不过接着他就看出来她应该并不是那个意思——她真的只是在问他们两个处得怎么样。

但皇帝还是有点想要脸红,乃至他直接开始结巴了:“……很、很好……”

闻言安妮罗杰轻轻地点头:“记得千万不要再犯傻了,莱因哈特。”

“……好的。请别担心这个,我保证不会再犯错了。”

“遇到情况记得和齐格商量,不管发生么什事情都一定要相信他——这世上不会有比他更可信、更全心全意为你的人了。”

“当然。我会听他的话的,他也会尽力管束我。”非常肯定的点头,莱因哈特认认真真地应下了姐姐的话。

 

 

结束和安妮罗杰的通讯之后,莱因哈特把注意力放到了刚才送来的关于那两个奋起反抗的星系的消息上——那是一个真正的边陲省份,因为所处位置极为荒僻并且只有这两个星系相依为命,所以它们一直都被划分到一个行政区域内,统称美尔卡尔塔。

就好像莱因哈特所意料的那样,虽然反抗的名义是由当地的执政官员发起的,但那里确实是地球教的重灾区。

穷困的生活、科学与教育的匮乏、人性本身的某些缺陷——这三者之中,到底哪一个才是那些古怪玩意能够在人间大肆传播的主要原因呢?

莱因哈特觉得自己也想不出个所以然来。

不过讲句老实话,这样一个处于世界边缘,并不具备任何真正意义上硬实力的反叛小区域能对全局产生的影响并不很大,而且它正处于瓦列和艾齐纳哈的进军路线上,在其他星系全都服从命令、束手就擒、不找麻烦的前提下,皇帝相信这两个部下会有能力轻松攻下这两个星系,并让他们搞明白文明开化、对邪教零容忍的时代已经到来。

但这种东西的生命力……倒也确实异乎寻常地强。

自己有必要多搞些能让这些家伙体会绝望的法子——就比如说,教宗的自白视频、对不愿退教者的进一步暴力或者经济惩罚、允许曾经的教众向传教者或者教区负责人及其家庭追回以往奉献的财物什么的。

世俗世界对虚幻无用的迷信的挤压完全可以表达得很残酷,尤其当事情涉及钱的时候。

那就这样吧,尽可能让他们自己内斗。

皇帝这样想着。

还有那些试图不安分的原同盟人。

现在愿意归顺的人很多,而这些人中有不少并非好人——他们当然会是现在最合适的打手。完全有理由相信,为了新主人的垂青或者以往的某些事情,他们会尽心尽力、不惜一切代价地迫害那些不愿臣服的前同事们。这样在事情结束之后,找理由收拾掉他们也会分外容易。

不过任由他们胡作非为也是不明智的,重用部分正直的原同盟人限制他们会非常有必要。

乃至当有这样的力量存在时,那些投机份子也就必然会更加尊奉顺从自己,万分在意自己的宠爱和看法。

然后,年轻的皇帝突然极度清晰地意识到了一个其实早就达成的事实:接下来对于他统治范围内所有有往上爬想法的人来说,自己的宠爱将会是一切的关键。当然具体功绩、贡献也会很重要,但是和至高无上的统治者的青睐信任相比,这些玩意其实一钱不值。

说真的,皇帝不喜欢这样的状态。

一直以来,他身旁最亲近的范围内几乎就没有刻意取宠之臣。那些他最看重的下属聚集到他身边、与他共进退的原因也并非纯粹的趋附权势,更大程度是出于命运和形势的安排,以及他与他们之间精神上某些互相吸引、互相认可的因素的作用。

从奥贝斯坦到罗严塔尔,从米达麦亚到法伦海特,都是如此。

但很快,自己身边围绕的人将不再只是他们了,随着更多能臣的到来,大批不怀好意、心有他想的人将会聚集到自己的身边,不断尝试接触自己、影响自己——其实刚刚登上皇位时莱因哈特就曾隐约意识到这个问题,但那时情况远不像现在这么直白明显、迫在眉睫。

而作为一个人,毫无疑问,莱因哈特的感情、心力、爱也就只有那么一点。同时他无法担保自己将来的想法会不会有什么变化,而重臣们也无法向他保证他们能始终如一,因为无论看自己还是看别人,人心都是最难测的东西没有之一。

接着皇帝在沙发上楞了大概5分钟。

而等他回过神来时,他已经大致猜到接下来要发生些什么了。


评论(81)
热度(2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暂驻欧洲之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