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驻欧洲之星

给爷开个罐头,一切好商量

【银英同人】【吉莱】【罗米】远星75

早点点点点……


--------------------------------


罗严塔尔请艾芳和米达麦亚吃了晚饭。

艾芳还以为他们要和自己摊牌了——不过其实不摊牌也没关系反正她早就知道也完全接受了——但接着她发现不是。

两位大人纯粹就是有事托她而已,而且托的还不是很常规的事情——他们请求她去帮忙接触一个刚被从奇怪犯罪组织手里救出来的女人。

“没有什么硬性任务标准,就只是试着接触她、和她交流,让她感觉好点而已。”米达麦亚这样向她解释这件事。

艾芳嚼着牛排看着他,同时开始按照日常工作时的思路思考自己哥哥这么做有什么目的。不过马上她就反应了过来:米达麦亚做好事通常就是完全不抱目的的,他这么做就是因为他够正派够善良,自己完全不需要在他身上想复杂。

而如果说这事必须有一个目的,否则就不寻常或者不合理的话……

她撇过眼睛看向罗严塔尔:“奥斯卡。”

罗严塔尔回看着她,用表情示意她“有什么问题请尽管说”。

“只是一个来历不明的女人而已,完全可以另外简单安置,你却愿意花费力气……”

听了这话,罗严塔尔露出了三分真七分假的惊诧表情:“在你看来我就不能是一个无目的的、单纯的好人吗?”

艾芳看上去比他还惊诧:“单纯的好人??”

罗严塔尔楞了一下,然后忍不住大笑了起来。米达麦亚用一种既想表示赞同又想在她脑袋上拍一下的神色看了自己妹妹一会,但最终也还是笑了出来。

“好吧,我承认我有目的。”完全放开情绪,罗严塔尔干脆开始说些他自己也不太有把握的心里话了。

“这话你可没跟我说过。”米达麦亚保持着微笑歪头看着他。

“那是因为我也不知道自己有什么目的。我曾经设想,她应该是某位和地球教结仇的官员的家眷,或者是遭受勒索的富商的妻女。但是现在我又觉得事情可能没那么简单——或者没那么复杂。”罗严塔尔毫不畏惧,大方地端起酒来喝了一口,“我只是想试一试,但到底能发现什么我也完全茫然。”

艾芳接话了:“也就是说,只是直觉?”

这个答案让罗严塔尔稍微思考了一下,不过接着他就肯定了对方的说法:“大概吧。现在这可能是最能概况我感受的词了。”

闻言艾芳很好玩地撅着嘴考虑了一会,之后就点了点头:“我相信你们的直觉。那我就按你们说的去试试吧。不过如果我和她一言不合打起来了什么的,你们得马上救我。”

在场的两位先生再度因为她的话而露出了笑容。

 

 

等艾芳心满意足地吃完饭后冰激凌,他们就动身去了医院。

罗严塔尔把那个女人安排在了现在宪兵队直属的战时医院,那里医疗条件其实一般,但是好在人员单纯并且管理非常严格,能够让他更好地控制住她。

到了那里之后,艾芳独自进了她的病房,见到了那个让罗严塔尔也费了番心思、甚至需要借调自己出场的女人——那是一个有着非常浓密褐色卷发,长着圆圆面孔和宝石般晶莹大棕眼睛的年轻女性。

艾芳对她的印象不错,同时也因为确定对方打不过自己而感到安心:这个女人比她矮了半个脑袋,应该遭受过某些不太好的际遇,人看上去有些消瘦,精神上也很憔悴。

不过艾芳能看出她至少有过从军经历,这种体态上的痕迹是很难抹去的。所以哪怕对方现在看上去不太中用她也不能掉以轻心。

“啊……你好。”她露出笑容很随意地和她打了招呼,对方有些警惕地望着她,神经绷得紧紧的。

不过既然自己有能力碾压对方那艾芳也不打算表现得谨小慎微:“我叫艾芳瑟琳,你可以叫我艾芳。能认识一下吗?”

说着这些话,她走过去了一些,站到了对方床脚的位置。

那个女人还是盯着她,一点声音都没有发出来,但至少也没有做出什么行动——她仍然乖乖地靠在床上。

于是艾芳把旁边的椅子拉了过来,就在那个位置坐下了。

然后她很自如地开始和对方攀谈:“很抱歉突然打扰你。我哥哥是负责你这件事情的人,今天我是受他所托来拜访你的,因为他觉得女孩子之间交流会更顺畅些——他相信你是无辜的,可是如果你一直不开口那他就什么都帮不了你。”

对方没有回答。

不过艾芳的工作能力是受过莱因哈特肯定的,所以这么点小事当然不可能让她退缩。

“我知道,我们是帝国人,所以在你看来可能有点靠不住吧。但在这种案子上所有正常人的看法都是统一的——你是受害者,我们只想帮你,这和你是哪边的人没关系。只要你能告诉我们点什么,比如你自己的名字,家人的名字、家里的地址、哪个亲戚朋友的电话号码之类的都可,哪怕只是微乎其微的线索,我们就可以试着把你送回家,好吗?”

对方还是没有回答。艾芳看着她美丽的面孔沉默了一会,虽然并未察觉对方的动摇但也不觉得她有表现出反感。

于是她继续说了下去:“或者你不想回家?也可能把过去的事情忘掉了?那也很正常,我都能理解。而如果确实是那样的话以后你就得自己一个人生活了,而一个不说话也没有身份的人是找不到工作的——你的身份似乎被人从同盟的信息库里抹掉了,如果你能回忆起什么来的话我们可以尝试为你恢复它。”

在艾芳停下话头之后,房间里仍然一片死寂。但艾芳却觉得事情开始好转了,因为那个女人偏过了头去,虽然表情没有变化但似乎有了某些触动。

“恩……我哥哥并不是暴躁的人,但是如果一直没有结果,那为了他自己的正经工作着想——他不是警察——他还是会选择把这件案子封存掉,让一切不了了之的。我不觉得你是完全没有脾气的人,难道你想要让真正伤害你的人逍遥法外吗?”

接着她又观察了她一会,然后觉得心里有数了。

“那这样吧。”站了起来,她轻快而俏皮地对她说道:“我们不提那些不愉快的事情了,明天我再来看你——我在海尼森没什么朋友,也没有地方可以去玩,所以可以时不时过来看看你。如果你什么时候想说什么,我随时愿意听。”

 

 

“她很清醒,没有失忆、没有精神错乱、没有人格崩溃。她不说只是因为她不能说,她有苦衷——我觉得大概可以这么形容吧。”

直到回到罗严塔尔的车上,艾芳才把所有话倒了出来。

后排的空间很宽大,但确实不是给3个人准备的。就好像来的时候一样,米达麦亚被挤到了中间,悲惨地坐在了两个座位之间的置物扶手上。

用很优雅的动作探身绕过自己碍事的男朋友,罗严塔尔看着艾芳:“确定吗?”

艾芳冲他打了个响指,一副已经被当兵佬们彻底带坏了的样子:“女人最懂女人的底细,男人最懂男人的本性。”

这句话促使米达麦亚抬手用手指戳她的额角,艾芳装模作样地嗷嗷叫了起来。罗严塔尔则合起手来思索了一会,接着便再次对艾芳说:“那接下来……”

“放心,我会坚持过来的,和她聊天试着交朋友,给她机会让她做她想做的一切。”

“好的。只是接下来……这样会侵占很多你的私人时间,对此我真的非常抱歉。”

“别这么说。一切都是为国家服务,不是吗?”艾芳挺直了背,露出一种很端正纯粹的表情,看上去竟然十足地像米达麦亚,“而且我怎么能不帮自己的哥哥呢?”

说这句话的时候她并未看着她真正的哥哥。

罗严塔尔稍稍停顿了一会,然后终于反应过来了。


评论(47)
热度(1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暂驻欧洲之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