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驻欧洲之星

给爷开个罐头,一切好商量

【银英同人】【吉莱】【罗米】远星95

【申明:作者的观念、看法、写作方式、用词习惯、个人趣味无法切合所有人的要求,如对作者及其文字感到不能容忍那敬请拉黑屏蔽,或者马上报警。任何试图把手伸到作者脑子里的行为都将被认定为恶意,rs的会被截图,作者看着不爽的将被删评论拉黑,如果对此有任何不满也请马上报警。】


----------------------------------------


 

但在下午2点钟时,奥贝斯坦却造访了吉尔菲艾斯设在大本营内的办公室。

吉尔菲艾斯真的没想到他竟然会这么做,不过仔细想想……他又有什么理由不这么干呢?现在这种情况不存在任何违背逻辑的地方。

而且莱因哈特就在另一层楼里,如果有必要自己可以用最快速度和他取得联系,没有人能抓住什么机会或者漏洞。

那就这样吧。

也许是源于那天在夕阳景观室里的谈话,现在吉尔菲艾斯确实获得了一种相对稳固的自信,而且他也不觉得自己有什么没法面对奥贝斯坦的。

不再多考虑什么,他吩咐秘书请他进来。

奥贝斯坦看起来也并不是来找麻烦的。乃至当他们互相致意、一同坐下的时候,房间里的气氛甚至还能算不错。

接着,完全不需要吉尔菲艾斯开口,奥贝斯坦主动坦诚了来意——“是关于这次向艾尔·法希尔派兵的事情,不知道您怎么看?”

“我没有任何看法。”吉尔菲艾斯这样回答他,当然口气还是很柔和。

奥贝斯坦似乎早就料到他会采取这种态度了,同时他也不介意他这样做。完全没有改变表情,他很自然地对他说:“实际上您是这次行动的最好人选。”

这点吉尔菲艾斯当然也很明白,实际上他和皇帝也已经商议好要由他带兵,但他不会告诉奥贝斯坦这件事。

“这样吗?”他温和地笑了笑,“不过无论谁是最好人选,最终陛下会决定一切的,我们只需要等待命令就好。”

“陛下在犹豫——出于对您的担心和顾虑。”

“陛下没有任何理由担心或顾虑我。”

然后,虽然感觉有些难以置信,但吉尔菲艾斯确实看到奥贝斯坦的表情有了一点变化。虽然大致上他仍然板着脸,可吉尔菲艾斯能感到他不打算继续用表面上的辞令对付自己了。

他的判断是对的。

接着,奥贝斯坦开始真正清晰直白地和他说话了。

“您的位置很危险,同时您的行为更危险。陛下当然有理由担心您。”

“哦?”

“就比如说,私自截留皇帝办公室的消息,试图欺瞒陛下之类的事情。”

吉尔菲艾斯确实做过这样的事情,所以他并不觉得现在的情况有什么值得意外的——天下从来没有不透风的墙。而既然他当时敢这样做,那他就不会畏惧承担后果。

“那您该直接报告陛下,而不是过来通知我。”他这样回答奥贝斯坦。

有那么一会,奥贝斯坦的表情显得有点意味深长。

不过他仍然没有任何不友好的表示:“我还不至于那么天真,殿下——疏不间亲,我不打算挑战您在陛下面前的地位,因为我知道我不会成功的。”这时他把他随身带来的文件夹放到了桌上,并推到吉尔菲艾斯的面前,“实际上我还稍微干涉了一下这件事情。”

心中升起狐疑,吉尔菲艾斯拿起文件夹并打开了它,然后大片前段时间那些关于他的谣言的内容、来处、制造者都被记录在案,嫌疑人们被非常仔细地审理过,奥贝斯坦借着这些人找到了不少同盟的间谍。

……所以,这件事原来是这样平息的。

吉尔菲艾斯突然有些不知说什么好了,毕竟单从这件事来说奥贝斯坦确实帮了他,可他帮助自己的原因又是如此地微妙而令人困惑。

他当然不可能因此就改变对他的看法或者放松警惕。

略作沉默之后,吉尔菲艾斯从这份文件中抬起头来:“所以呢?”神态平稳一如刚才。

“所以,请您理解,我对您没有恶意。我非常明白,危险的不是您,而只是您的位置——请别对我说您这样的人会意识不到这个。”

这下吉尔菲艾斯有些无法继续强装淡漠了,他轻轻眯了眯眼睛,没有再说话,只是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奥贝斯坦,按在沙发扶手上的手稍微抓起来了一点。

看出他没有接话的意思,奥贝斯坦继续说了下去:“陛下和您之间的感情非常深厚。以前我没有正确认识到这点……但现在我已经很清楚了,所以我知道我该找您谈而不是陛下——这和忠诚或者情谊无关,您的位置几乎必然给您和包括陛下在内的所有人带来危险,无数人会始终盯着您,陛下虽然睿智但没有人能保证他永远不被蒙蔽或者误导。就像所有人都知道的那样,没有人会是一直绝对完美的,而即使有,也有太多的办法让这个人不再完美。”

“……我绝对信任陛下。”沉默了一小会之后,吉尔菲艾斯这样说道。

“愿望总是很美好。”奥贝斯坦摇了摇头,“我也信任陛下,但我同样明白,有些时候事情的发展也完全可以出乎他的意料。”

“因为畏惧风险,所以就要放弃感情、隐藏自我,收起双手和自己的意见不去扶持,甚至弃对方于不顾吗?”

“我当然不是这个意思,尊敬的先生。您确实就是特殊的,即使来个魔法师也没法把您变成不特殊的,您需要做的仅仅只是稍微往后退一步,给您和陛下留下能够自由呼吸的空间而已。”

“抱歉。在我看来这种要求真的非常荒谬。”

“虽然我们可以算是结下过旧怨……但请您相信,我今天所说的都并非恶言。陛下是需要您的,您的存在也给陛下带来正面影响,令国家的统治更加稳固——这些我全部承认,并且确实也这样认为。我不希望哪天这样稳定可靠的构架因为某些完全可以避免的事情而被摧毁。而只要您略作保留,这样的事就不会有机会发生。”

接着是一段长时间的沉默。

终于,吉尔菲艾斯开口了:“……那您希望我怎么做呢?”

“这个完全可以以后再谈,关键是,您要能够接受我的看法,同时尝试用更谨慎的态度来看到您和陛下的情谊。”

吉尔菲艾斯几乎想要叹气了:“很遗憾,我可能没那么容易学会这些。我只能说,假如您希望这次领兵出征的是我,您可以如愿。同时我也不会干扰您打算要做的事情,对于国家我和您一样看重。”

吉尔菲艾斯的让步其实也并不算小了,而既然他能同意这些,那距离同意其他的也并不会很遥远——奥贝斯坦知道一旦一个人开始动摇,后面接着到来的就会是更大的动摇。

一切都可以慢慢来。

“好的。很多事情我们完全可以慢慢谈,我明白您的愿望和态度,我知道对于陛下您已经不能更诚恳。”点了点头,奥贝斯坦终于端起一直放在桌上的茶杯喝了一口。放下茶杯后,他云淡风轻、毫不在意地说:“请保护好您自己和这个国家——虽然陛下曾经承诺过如果必要会第一时间杀您,但我并不希望这事成真。”

房间里静了下来。

奥贝斯坦原以为,听到这个不幸的消息时,对方应该会露出意料之中、无比淡定的表情。再不济他也顶多惊讶一下,然后开始悲伤、开始难过、开始为自己不平,可能会火气上涌、闹上一闹什么的。但最终,他都会能够弄明白一个真正的君王所不得不恪守的东西,从此变得清醒冷静,走上相对正常、不具过分危险性的道路。

但出乎意料的是,吉尔菲艾斯的表现却不是这样的。

听到这句话之后,他先是愣住了。然后有大概1分钟左右的时间,他是处在一种完全茫然的失神状态中的,看上去就好像他听不懂对面的人说的话,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今夕何夕。

甚至他的表情都是彻底空白的。

然后,在长时间的迟滞之后,他又突然能动了,并且露出了一种极其神经质的神情,看起来就好像一个快死的人开始回光返照:“您能重复一遍刚才的话吗?”

奥贝斯坦觉得情况好像不太对,所以他没有照吉尔菲艾斯要求的那样做。但即使他没有照做,吉尔菲艾斯还是明白过来了——他既没有聋也没有忘记人类语言怎么说,刚才他只是无法接受对方说的话而已。

他的呼吸变得混沌困难了,嘴唇迅速失去血色,脸色开始泛青。这种变化真的太剧烈了,奥贝斯坦都开始考虑要不要马上喊医生,但接着吉尔菲艾斯的行动却万分果断——他突然站了起来,没有和奥贝斯坦打任何招呼就开门走了出去。

奥贝斯坦独自坐在那里,楞了好一会之后才反应过来事情可能麻烦了。

他只好站起来跟了出去。


评论(42)
热度(2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暂驻欧洲之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