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驻欧洲之星

给爷开个罐头,一切好商量

【维勇】冰上的尤里同人  关于圣彼得堡日常的脑洞3


*完全正常设定,无任何(例如伤病等)风险,傻白甜胡闹文
*私设、ooc严重
*轻度奥尤
*时间轴几乎全乱,随便看看玩吧
*比赛间的间隔时间、赛程赛制是否合理等实际问题也请不要去考虑,因为我也知道满篇硬伤完全不对……
*相对清水,作者无驾照

微博id也是 暂驻欧洲之星 欢迎大家找我玩哦~


18

休息日的上午,维克多先醒了。窗外因为极夜而亮得很晚,但是阳光仍然灿烂。

维克多拉开窗帘向外眺望了一会。

“春天要来了!”他感叹道,语气里有一种生机勃勃的活力。

勇利从床上坐了起来。他迷迷糊糊的戴上眼镜,迷迷糊糊地爬下床走到维克多背后,伸手从后面抱住他并把自己的下巴搁到他的肩上。

他没说什么话,因为现在气氛很好他本人也还不是很清醒。

但是即使还不清醒他心里也还是忍不住这样想:老兄,外面街上堆满了雪树都是秃的,你到底从什么地方看到了春天?

 

19

勇利发现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事情是这样的,当时他正在街上走着,然后有个记者认出了他,于是这位负责任的新闻工作者过来跟他打招呼并用英语和他交谈,可大概两三个回合之后,那个记者脸上露出了奇怪的表情。

勇利还在诧异这是怎么了,但下个瞬间,他自己也意识了问题所在:在对方和自己说英语的前提下,自己在用俄语回答他。

而且更糟的是他发现自己改不回来了。

yes和no已经滚蛋了,只有“达”和“涅特”在脑海里上蹿下跳,一切字母都开始按照俄语的发音来,看见r和l他甚至想要用颤音去读……

惊慌之下勇利找了披集facetime,然后发现一口破碎的泰式英语根本不可能拯救一口更破碎的日式英语。而维克多和尤拉奇卡也完全没有用——他们只会把自己往更邪的路上带。

最后他只得去报了一家有外教的英语教学班。

 

20

俄罗斯的清仓折扣季来了。

彩妆护肤饰品奢侈品全部50%off。

美奈子优子真利妈妈都给勇利递了清单,乃至披集都商量着要他帮忙带东西。

维克多得知之后表示这完全没有问题,他自己本来也要买的,顺带把所有东西都弄齐就可以了。

“勇利自己要什么也要列个单子。而且人会很多的,要做好心理准备哦。”他捏着勇利下巴这样提醒道。

但即使做了十足的心理准备,清仓首日也就是战斗拉开序幕的当天,勇利仍然率先倒下——还有尤拉奇卡也是,他们两个最后只能摊在商场休息处的沙发上一动不动,就连吸果汁的力气都不剩。维克多在刷了大概30几万卢布之后也被送来和他们汇合。接着雅科夫也来了,波波也来了,只剩下米拉、莉莉娅和另外两个女学员踩着高跟鞋继续战斗到了晚上9点。

最后维克多用临时租的7座suv才把勇利和所有东西带回了家。

 

21

每个月家里都会想办法给勇利送来调料食材之类的东西,包括大米。

这也是被逼的。

毕竟勇利是个运动员,需要高质量而且能够下咽的饮食,而俄罗斯却是一个敢把西红柿和大茴香切一切摆一块就算一道菜的国度。

勇利永远不会告诉维克多,有段时间他甚至对冬宫广场上的鸽子有过非分的想法。

 

22

洗澡的时候,勇利先洗完开始泡澡了,维克多还站在外面的花洒下面洗头。

勇利趴在浴缸沿上看着维克多。

即使满脸都是泡沫,维克多还是感受到了这股视线。他以为是自己身上有什么问题,于是低头检查。

“没、没有……”勇利连忙解释,“我只是在想……”

他斟酌了一下用词,然后继续说:“维克多真的很……光滑,以前没有做过激光手术之类的吗?”

听了这话,维克多几乎放声大笑了起来:“当然没有~我家的血统就是这样的,不管男孩女孩都比一般人……恩,光滑。而且即使现在我外表看上去也不是很威武的那种哦?——这么说起来我小时长发那段时间线条也比一般人更柔和,很多人都说就像女孩一样。而且我家遗传里是完全没有冻疮和痔疮的……”

维克多发现勇利似乎脸红了,他稍微思考了一下,然后问:“勇利好像很喜欢我长发时的样子?”

勇利楞了一下,没有回答,但是脸好像更红了。

维克多静静地做了下判断。

他提高声音喊了起来——“你这个家伙,别以为我不明白你在想什么!”然后扑了过去。勇利忍不住大笑并且想从水里站起来逃走,但还是慢了一步被按回了浴缸里。

水溅得到处都是。

 

23

米拉午休的时候会做做瑜伽。

然后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其他学员也开始半开玩笑地跟着她做——这种运动对运动员来说性价比非常低,严格来说不值得他们去做,所以纯粹只是娱乐而已。

但是几天之后,不知道为什么勇利突然对自己的柔韧性有了更高的信心,跃跃欲试地开始学贝尔曼旋转。

 

24

那天训练的时候,尤拉奇卡接了个电话,然后跑了出去。

大概半小时后他就回来了,手里抱着大堆的礼物和一个有点巨大的熊玩偶。

勇利猜这肯定不是迷妹们送的。因为迷妹们不会有他私人联系方式,而且如果是那样的话他恐怕根本就不会收下。

训练结束后,维克多特意用车带他,帮他把收到的礼物载了回去。然后因为反正也绕路了,完事之后他就干脆带勇利去吃了寿司。

 

25

米拉商演回来,给大家带了礼物。

勇利得到了大盒的樱桃酒心巧克力,维克多拿到了一瓶酒。

“今晚喝一杯?”维克多很有兴致地提出建议,最近他滴酒不沾了几个星期。

那喝就喝吧,反正最多也只有一瓶——开始勇利是这样想的。

当时他真的想得非常简单、轻松。

然后他这种怠惰心态就在揭开包着酒瓶的彩纸,看到酒标上触目惊心的96%的时候得到了惩罚。乃至有那么一下他都觉得精神恍惚了:什么?96?百分之96?百分之96的什么?水吗?

“怎么了?”维克多还没有察觉到勇利的崩溃。他从对方发楞的手中接过酒瓶,轻描淡写地打开,倒了两杯,然后在勇利的注视中端起其中一杯一饮而尽。

表情一如饮水。

“维克多……”勇利轻轻叫了他一声,脸上的表情类似急性病发作。维克多感到事情有些严重,连忙放下杯子伸手去抱他,结果被勇利反手抓住了手腕。

他握着他的手,楞了一会之后,说:“以后你哪怕再跑去喝医用酒精我也不会怪你什么了……………………”


评论(39)
热度(83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暂驻欧洲之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