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驻欧洲之星

给爷开个罐头,一切好商量

人间通灵集 1

当时已经是半夜了,但尼古拉并没有睡熟。他现在正躺在自己位于两层简易宿舍中的小房间里。

他已经在这个基地做了3年的工程师工作了。

今天正轮到他休息。白天他和一帮打杂工的小青年一起去附近的镇上玩了一圈,买了些日用品,给远在家乡的老婆孩子寄了信汇了钱,然后去酒馆喝了几杯。

真是愉快的一天啊——于是他很晚才回到基地,并且什么都没注意就摸黑进了自己的房间关上门大睡起来。

也不知道究竟睡了多久吧,可能有5、6个钟头?酒精的效力落潮似的退去,外面的动静吵醒了他。

那是一种很闹腾的人声。

音量并不很大,但是却潜藏着躁动感,就好像外头不断有人在跑动一样。模模糊糊的喊话声也顺着风飘来,具体说的什么听不清楚,可那种语气却带能给人很强烈的不安。

可问题是现在都凌晨了……为什么要在这种时候闹?

床底下的地板好像在微微动着。

就这么过了一会,一种强烈的、不详的预感慢慢出现在了他的脑子里,搞得他虽然还窝在被子里头,人却开始觉得警醒,脖子后面还若有若无地起了些鸡皮疙瘩。安静的房间里突然好像随处都是声音。

——这他妈到底在搞什么鬼?

很快,尼古拉躺不住了,他抱怨着掀开被子爬了起来打开灯,快速穿好衣服套上脏兮兮的工作外套,把挂在门后的破皮帽子按在头上,打开门走了出去。

没想到的是,刚出门他就撞上了自己组里新来的那个小技工——他一看就知道他是来找自己的,因为那小伙子在看见自己的瞬间露出了“天哪可算找到你了”的表情。

他冲了上来,急巴巴地拉着他,有点语无伦次地冲他喊着:“实验室、不,是6号井,压力不对,钻头也撤不出来!我、我是说……”

他拼命想要说清楚,但尼古拉知道他说不清楚。

尼古拉走了上去,不管这个小伙子的结结巴巴抓住他的胳膊把他调转过来,拽着他往他来的方向快步走去。“没事,别担心,我们去瞧一眼就好……”他含糊地安慰着小技工。

两人脚步纷乱地穿过简易宿舍幽暗的走廊,跑下金属板子焊成的楼梯。而这时外面已经打开了大灯,远处6号钻井前的场地被照得像白天一样,有人在那里跑动着喊叫着。

他们两个拼命往那边跑过去。而在靠过去的过程中,尼古拉开始能听到某种类似锅炉或者老式蒸汽机运行的声音。

这是什么见鬼的情况?要知道他们的平台上并没有配备任何蒸汽类的装置。

而既然没有,那这种就像体积巨大的液体翻滚沸腾、轰隆隆低沉无比、仿佛在引得地都动了起来的声音又是什么?

尼古拉感到持续的发毛,但是这时其实他还没有意识到很具体的危险。现在他想的只是快点赶过去查明情况,尽快排除故障或者其他随便什么玩意,把事情搞定让大家平安保住饭碗。

他开始更快地朝包着钻井台的简陋厂房跑去,小技工一时甚至都跟不上他。

靠得够近之后,尼古拉发现他的最熟络的同事彼得正从开着那么一点的厂房门里手忙脚乱地挤出来。

“发生什么事了!?”尼古拉远远地朝他吼了起来。

对方愣了一下停住了脚步,然后抬头看着他露出想要回答他的表情——可就在他刚张开嘴的时候,门的后面突然传来了非常巨大的声音:那是一种类似巨型热水管内部急速涌过液体、管体震颤咆哮的声音,不知何物发出的尖锐啸叫声夹杂其中,感觉就好像有很多人在什么奇怪诡异的轰隆声中扭曲地尖叫。

然后,世界安静了——下个瞬间,尼古拉什么都听不到了。

某种极具穿透性的白光在厂房的内部闪了一下,其光芒之强大甚至可以直接穿透复合材质的墙壁和特殊金属铸造的大门,半个夜空都因为它的骤然出现而呈现白色。

紧接着它又极快地黯淡了下去,然后厂房巨大的屋顶和墙壁一下子分解开来被从原来的位置平推了出去,所有玻璃瞬间粉碎、爆开四溅,看上去就好像宇宙大爆炸中纷飞的群星。

仿佛在燃烧般的强劲热风扑面而来,尼古拉被直接扇倒在地,摔得眼冒金星。而就在他倒下的时候,他清楚地看到被烧成焦黑色、部分扭曲融化的厂房门从自己上方翻滚着飞了过去。

他瞪大眼睛躺在地上,脑子里一片空白。

过了一会,他的听力似乎恢复了一点点,智能也稍微回来了一点点。于是他吃力地坐了起来,接着就发现身边布满了各种正在燃烧的碎片。

它们全都黑乎乎的,他甚至都分不出这到底是建筑物或者机械的某个部分还是他某位同事的某个部分。

接着他有些麻木地抬起头来,结果却看到原来的厂房和平台的位置已经被夷为平地。

黑烟和着蓝白色的火焰在原本6号井开口的位置喷涌翻滚,向外面的世界喷吐着地狱般高温。

尼古拉觉得自己闻到了自己身上衣服发出的焦味。

他知道事情不妙,于是挣扎着想要爬起来离开。但就在他手脚并用扶着地扑腾的时候,他突然被一种奇怪的、极具压迫力的注视感攥住了,这种感觉提醒他——有什么东西就在自己的旁边。

有那么一小会尼古拉甚至本能地不再敢动。但当周围温度越来越高的时候,他终于不得不鼓起勇气面对这种感觉的来源,因为如果再不走也许他就要被烤焦了。

于是他迅速直起身来,然后就看到了他这辈子都没想过自己可能会看到的东西:

一个巨大的影子站在他前方不到5米远的地方。

这个影子呈现着一种有点发灰、仿佛正在光泽变幻的黑色。

它并没有什么规整的形状,如果硬要形容那大概就是一个直立起来、边际模糊的椭圆形。

它身上正在散发着某种甚至可以被迟钝人类清楚感知到的气息——或者说是力量也可以。即使站在5米开外,尼古拉仍然被这种力量灼得汗毛直竖。

它的里面好像包着什么东西,有些悉悉索索的小声音正从它的内部悠悠的传出来。

“哈哈……嘎……哈”它发出了奇怪的、与其说是笑声更像被卡到了喉咙、公鸭叫似的难听声响。

随着那声音,尼古拉在恍惚中看到它上身突然裂开的、好像是嘴一样的巨大豁口,里面一片漆黑。

它动了起来,用一种类似套在床单里的原始人一样笨拙迟钝的动态,做出了一种似乎是在手舞足蹈的动作。

它身上黑色的力量随着这种动作溢了出来,一根一根像毛细渗透似的延伸到了空气当中,缓缓地变形、卷曲,形状既像是藤蔓又像是尖爪。

尼古拉和它对视着。

事实上对尼古拉来说这种处境真的是极度恐怖,因为它实在太强大而他不能确定它会不会突发奇想想拍死自己玩玩什么的。作为更弱的一方他根本想不出任何安全脱身的办法。

怎么办?

尼古拉思考着,但却得不出结果。他现在满脑子都只有自己的爹妈、亲爱的老婆和才刚上学的女儿,和他们共同生活的片段像幻灯片一样在他脑子里咔咔切换着。不过幸运的是,接着后面突然传来了嘈杂的动静,他能听到有人在远处尖叫着自己的名字:“尼古拉!!!”

对,在发生这么恐怖的事故之后其他人当然会马上找过来……但他们有可能从这么一个东西的嘴边把自己救下来吗?

但出乎意料的事情发生了。

听到那声尖叫之后,那东西安静下来不再乱动弹。稍微过了一会,它开始断断续续地发出了一些声音。尼古拉很难形容那到底是种怎么样的声音,可他却能听懂它在说些什么——

它在说:尼、古、拉。

然后,就在他震惊到无法形容、只觉得毛骨悚然、恐惧到快要失去一切行动能力的时候,它突然又动了起来,欢快笨拙地摇晃了几下,接着便带着一阵古怪粗哑的大笑,如烟雾般凭空消失在了空气当中。

而就在它消失的时候,其他人已经围了上来。

就好像根本没看到它一样,他们七手八脚地扶起尼古拉往外拽他,七嘴八舌地问他觉得怎么样、刚才6号井发生了什么之类的。

虽然很快就被拉出了危险的高温范围,可尼古拉的精神仍然难以负荷这样突然的巨变:

获救之后,他一时间甚至连嘴都张不开,更不要论有逻辑有条理地回答他人的问题之类的了。在休息大一会之后他终于站了起来,但很快就又再次重重瘫倒,并且感觉自己腿软得仿佛再也无法移动。


评论(1)
热度(26)

© 暂驻欧洲之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