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驻欧洲之星

给爷开个罐头,一切好商量

【维勇】冰上的尤里同人 关于圣彼得堡日常的脑洞 1

*完全正常设定,无任何(例如伤病等)风险,傻白甜胡闹文
*私设、ooc严重
*轻度奥尤
*时间轴几乎全乱,随便看看玩吧
*比赛间的间隔时间、赛程赛制是否合理等实际问题也请不要去考虑,因为我也知道满篇硬伤完全不对……
*相对清水,作者无驾照


好吧……其实我一直想给这文加个比较上得了台面且有逼格的副题——love story on ice



1

距离维克多公寓半条街外的地方,有一个卖食品和日用的小超市,经营者是一对六七十岁的老夫妇。因为买东西很方便,所以勇利来之后两人经常光顾那里。

勇利才刚正式接触俄语,而经常看店的老奶奶说的也不是什么标准音,所以哪怕经常接触,但两人间的有效交流非常少。

不过老奶奶很喜欢他就是了。差不多每次勇利单独来买东西她都会絮絮叨叨地和他说上一会话,然后在他的购物袋里放上一个免费的苹果或者洋葱。

然后勇利俄语飞快进步。

大概3个月后他终于彻底弄明白老奶奶在对他说什么了:她认为他只有15或者16岁,是个过来念书的学生——一个整天穿旧运动服的学生那当然应该是个穷孩子,所以她总会给他额外的东西好让他生活得轻松一些。后来她注意到了他的戒指,才明白过来这孩子已经结婚了——和一个本国男人。但是上帝啊那个男人竟然让自己未成年的伴侣来给他买酒!真是太罪恶了!然后她就开始为他陷入担忧,以至于每次勇利出现她都忍不住询问他是否还好。

最后勇利使老奶奶相信了维克多是个正经的好人,但无法让她相信他10年前就已经15岁了。

“我可以把你的身份证件打印几份分别贴在你的背包、外套和裤子上吗?”知道全部情节之后维克多这样问他。

 

2

尤拉奇卡很喜欢做饭。

这挺让人意外的。他年纪还很小,而少年们总是会更愿意多玩会而不是呆在厨房里。何况他的个性会让人觉得他应该喜欢更刺激的活动。

乃至勇利也觉得这样有点怪。但当尤拉奇卡强行撇着头不看自己,把用油纸袋包好的面包、饼干或者烤肉之类的扔过来的时候,那香味总是让勇利把什么都忘了。

 

3

在俄罗斯,冬天有一种非常重要、没有任何人家能够离得了的物资。

这种物资,叫做泡菜。

“不是韩国那个哦~”维克多很热心地进行解释,然后半教半玩地带着勇利准备了一罐腌黄瓜、一罐腌萝卜。

后来事实证明正宗的俄罗斯泡菜确实很好吃,所以勇利也就放任了家里装着某种蔬菜或者鱼类肉类块块、被擦得锃亮、放一起看有点五彩缤纷的玻璃罐越来越多的情况。

直到有一天他在厨房最显眼的地方发现了刚填装好的腌草莓和腌奇异果。

 

4

即使是现在,俄罗斯男人喝酒发疯打老婆的威名在国际上仍然很响亮。虽然很清楚自己不一定打不过,但勇利还是曾暗暗担心过某些极端情况——他一点都不希望自己将来某天指着维克多的鼻子愤怒哭诉“你终于还是变了”然后把他从阳台上扔下去。

但后来他发现自己完全不用担心这个。维克多喝酒与其说是欲望、嗜好不如说是一种已经化为本能的习惯,他完全可以不喝,也从来没有成瘾,而且他酒品也挺好,只要没有喝到躺下他就永远亲切快活又温柔,而如果躺下了那让他好好躺着就行。

“我会一直跟着你,不会让你喝醉后冻死街头的。”点了点瘫在沙发上熟睡,满脸酡红的维克多的鼻子,勇利这样对他说。

 

5

自从那块银牌之后,勇利得到了那么几次商演的机会。

那天的节目滑速实在太快,而且还有好几个幅度很大的托举动作……下场后他觉得稍微有点晕。但是因为之后维克多哄着他喝水吃东西,主办方也表示非常满意很快就给结款,所以很快他的心情就变得前所未有的好。

“我不想吃这个……”勇利尽可能做出一副骄纵的脸色,推开维克多手里的干面包。

维克多看着他越来越红的脸和那种非常努力摆谱但是无论如何不对头的神情忍不住想笑,不过他还是尽量配合对方:“……所以?”

勇利脸上硬摆出来的表情在一瞬间变成了笑容,双眼闪亮兴奋地盯着他:“我、我们等下出去好吗?我请你!多贵的店都没问题,我现在有……”

维克多用足了死力气的拥抱让他把“钱”字吞回了肚子里,之后他大概花了10分钟才把自己从仿佛感动到想死的对方的胳膊底下拆出来。

 

6

勇利用平邮给在日本的家人发了贺年明信片,地址是用日语写的,然后竟然顺利收到了!

家里也用平邮给他回了贺年明信片,地址是照着他笔迹笨拙、自己都不是很能看懂的俄语发件地址画出来的,然后竟然也顺利收到了!

“俄罗斯邮政好厉害啊!”勇利手里拿着明信片,对维克多这样感叹道。

维克多撇了撇嘴:“怎么说呢……他们是很看发挥的行当。和我们一样。”

勇利好奇地歪头看着他,他做出了一个类似翻白眼的表情——这种反应在他身上是很少见的:“我只希望他们尽快把我的iPhone4给我,或者就干脆承认东西丢了把钱赔给我。”

 

7

米拉教了勇利一首歌。

这歌调子非常欢快奔放非常俗艳闹腾,但歌词却深刻得不得了:

伏特加啊恶魔的诱饵,多少人被撒旦变成傻瓜;

我嫁了个酒鬼多么悲惨,整天劳累还要挨打;

衣服打着补丁靴子早已漏洞,寒冬一到怎么熬过;

孩子们慢慢长大,家里却已经没有片瓦;

嫁了个酒鬼是多么悲惨啊多么悲惨,

上帝啊我多想回到年轻时光……

勇利还真的学会了。

 

8

披集来玩了。而且不止他自己,还带了好几个朋友,勇利和维克多充当了一次地陪。

因为披集国内现在处在大家都知道的所谓“消沉期”,所以如果要玩要闹只能去国外——还可以顺便领略一下俄罗斯风情,想想真是个好选择啊?

不得不说俄罗斯是个带动人的地方。大概两天之后,温文尔雅说着萨瓦迪卡的年轻人们就入乡随俗了,他们喝酒跳舞泡妞,甚至还在尤拉奇卡的带领下和一帮东欧游客干了一架。

5vs7,还赢了。

 

9

训练时清理冰刀,勇利不小心刮伤了手指。

这不是什么大事,他就自己去了医务室——维克多临时走开了。等他回来发现勇利不见了,再追到医务室的时候,他的伤口已经消过毒止住血了。

“没关系的,只是划破了一点点……”勇利多少有点不好意思。

这时医生发现创可贴用完了,于是就去仓库取。两人乖乖地留在原地等他回来……维克多一边唠唠叨叨地和勇利交谈一边无意识地拨弄着一边桌上的小东西——像镊子、棉签之类的。

然后他突然顿住了。

稍微楞了一会之后,他转过脸来看着勇利,脸上是一种非常古怪的表情——很严肃,有点神经质,有点难以抑制,就好像他现在真的已经无法继续忍耐但又不得不因为他的存在而继续隐忍、保持缄默一样,只差没有在脸上写上一行:不管我怎么样你都会原谅我的吧?或者:无论我做什么我都可以信任你的理智吧?

有那么一瞬间勇利觉得全身的血一下凉了。在这种表情下,就算对方说出自己有了外遇也是非常正常的。

接着两人在这种相当怪异的气氛中沉默了一会。

然后,就在勇利几乎要放弃希望的时候——维克多保持着盯着他的动作和刚才的神情,伸手把放在桌上那个贴着医用C2H5OH75%标签的磨砂玻璃试剂瓶拿了起来,打开盖子喝了一口。

booooooom!!!

那天,勇利把维克多追地从体育中心逃到了停车场,再从停车场逃回体育中心。

 



评论(52)
热度(2116)
  1. 共1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暂驻欧洲之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