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驻欧洲之星

给爷开个罐头,一切好商量

【维勇】【冰上的尤里】同人 关于圣彼得堡日常的脑洞 31

 准备开始比赛啦!

泪点特别特别低感情特别特别丰富的姑娘阅读时可能需要稍微注意下周围?????


183

“……恩……其实,这个听上去确实挺刺激挺浪漫的……但是勇利,我还是要说,你的脑子当时真的没出问题吗?你就这样跟着走了——如果、如果他是要做什么会威胁到你的事情呢?”

“要是真的出了那样的事情的话……别怕,我家里人一定会记得给你发我葬礼的请帖的。他们知道我们是好朋友。”

“……”

“只是玩笑而已,你不要露出这样的脸啊。”勇利笑了起来,“他绝对不会伤害我的。”

勇利的态度引起了披集的不满。他带着严厉的表情凑了过来,抬手用手指怨恨地掐着勇利的脸颊:“这种话根本靠不住好吗?我只知道他比你高了7公分,体力好得可以去爬珠峰,还是个俄罗斯人——要是他先动手你都不一定能逃走!如果下次还有类似的事情发生你一定要报警!来,向我保证你一定会。否则今天我绝对不放你走!”

“……好吧,我保证。我一定会报警。”

披集看上去松了一口气。

可即使做出了保证,勇利脸上的神情说明他并没有当真认为维克多的行为是危险的。

“披集,其实你真的不用那么担心。他虽然在体格上有优势,但我绝对可以应付好他……”

这句话引来了披集的警惕,接着他拽着勇利又教训了他好一会,直到勇利再度重新认认真真做出保证才终于被放过。


——但我绝对可以应付好他,毕竟他又疯又傻。

何况……

勇利闭上眼睛,稍微想象了一下这样的场景:自己被维克多强迫着,和他一起跳入飘满浮冰的蓝色湖水,穿过那么一小层阳光可以照见的水体,一路直直的坠下去,最后彻底坠入1600米深、如地狱般冰冷黑暗的湖盆底部,并且永远留在那儿。

这种设想真的是太恐怖了。可他竟然觉得也没什么无法接受的——毕竟这也标志着他将得以永远留在维克多的臂弯之中。



184

“真不敢相信,你竟然会这么做……噢,不。如果想一下,我发现这似乎还是很符合你的风格的。毕竟你就是个疯狂的俄国人。”

维克多天真无辜地眨着眼睛。

“下次千万别再做这样的事情了,我的好朋友。”克里斯无奈地撇了撇嘴,神情诚恳地做出忠告,“没有什么是沟通解决不了的。而且哪怕真的有解决不了的部分……我只能说,我既不想看到他受到伤害逃走报警、把你送去蹲几年大牢、你们两败俱伤离了婚,也不希望哪天你杀了他、带着他的尸体消失、隐姓埋名逍遥法外。”

“不不不,别担心,他绝对不会报警的。”

“……”

“而且我也绝对不可能伤害他或者杀他的。或许我这么说会有点古怪,但是按现在的趋势……如果他死了那我应该也没法活多久——就算我想活下去都不会有用。”

克里斯打断了他的话:“亲爱的先生。请别用那么认真的口气说那么可怕的话,这是不吉利的。”

“好的好的~”维克多笑了起来,抬手拍拍克里斯的肩膀,“那我说些吉利的话吧——既然这样,所以我和他就别无其他选择,只能这么一直幸福下去了。”

接着,他端起杯子,用饮酒般的神情喝了一口杯中的果汁。虽然身体内毫无酒精,但他脑中的幻想却还是泛起涟漪——即使身在名利场,他却仿佛能看到他们远在圣彼得堡的小公寓内的陈设,能感受到客厅里徘徊的阳光,并且透过缭乱的时光,听到了孩童嬉戏的声音,瞥见了儿女逐渐成长的面孔,以及他们自己缓缓老去的背影。

接下来的岁月,他们会一起走过。

百年之后,茂盛柏树形成的浓荫将覆盖在他们共同的墓园上,鸟儿会在枝条间鸣叫,晨间的露水会在树叶上散发清香。



185

半夜,维克多醒了。

他不是被吵醒的,房间里温暖舒适一片寂静,他身边的勇利也睡得很香、安静乖巧,完全没有做出把胳膊甩到他脸上之类的行为。

这是一种有点神奇的体验——他刚才就是突然睁开眼睛醒了过来,上一秒还在知觉全无地沉睡,下一秒却发现自己已经开始盯着黑暗中天花板的发愣,整个人清明无比。

乃至他脑子里面好像还残留着某种感觉。这种感觉非常清晰地向他指出: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了。睁开眼睛的那个瞬间,他甚至好像听见有什么玩意在自己后脑勺旁边说了句话,听不清是什么内容但是却能带给人微微的凉意。

维克多不知道这算什么情况,但是毫无疑问他警惕了起来。他稍微移过去了一点,打算放轻手脚把勇利往自己怀里搂一些,耳朵则一直在专注聆听着周围——这个房间的里面以及外面——的动静。

但没想到的是,在他刚摸到勇利的腰的时候对方的手也圈了过来——勇利非常流畅地主动挪过来了一些,脑袋和他凑到一起,一手搭到他的腰上一手伸过来握他的手。

除非有梦游症,否则没人能在睡着的时候凭本能做出这么复杂的动作。

这说明勇利也醒了。

可能比维克多稍微晚那么一点点吧,但就是在这无声夜半,突然之间,无比精神地醒了。



186

很快他们就知道自己是为什么醒的了——酒店的后厨着火了。

火势不大,离开他们也不算多近,但住他们这幢楼的人还是被酒店赶到了大堂里头。运动员、记者和一些游客们衣衫不整地挤在华丽阔气、用雕花木条和精致铁艺装饰、由黑白大理石拼成的大厅里,看上去有一种奇怪的幽默感。

维克多可能是现场住客里打扮地最体面的了,反正没人知道为什么他会有时间擦干净脸梳好头发换上三件套找好手表和手套。而勇利看上去则稍微落魄一点——他身上的是随便穿的运动服和冲锋衣,外形当然不算多好看,但是至少很正常。

而且他们还记得把自己的表演服和冰鞋也弄了下来,看上去简直就是所有人里最机智的一对。



187

大概半小时后,后厨的火就被彻底熄灭了。在消防队确定没有复燃危险并安排人员值守之后,酒店点头哈腰地把所有住客送回了房间。

这整件事情不算多可怕,但是却意外的刺激——即使是一向内敛的勇利,也忍不住在ins上更新了自己的这次经历,不过他的重点并不在火警,而是维克多和自己半夜突然惊醒的奇怪现象。

他的这一条发言引起了非常有趣的效应,粉丝们开始在评论里各种讨论,甚至讲起了自己的灵异故事。认识的人则纷纷发来私信致以慰问。

不过有一个人发来的却不是慰问,而是:恭喜啊,勇利君。

勇利被这句话搞得有点摸不着头脑,但是在光虹解释之后他马上就反应了过来——东亚娱乐圈一直认为灵异是好事,遇上怪事的艺人会红,遇上怪事的片子会红,遇上怪事的专辑也会红。

当然他们这个行当并不是偶像,但在属性上却又和偶像确实有那么一点点微妙的雷同。

虽然不算是迷信的人,但是这么一想之后,勇利心中对于这些怪事的所有疑虑全部消失,变成了一种说不出来的、跃跃欲试的好心情。



188

公开训练什么的都非常顺利。

利用剩下的空闲时间,维克多带着勇利在赫尔辛基好好转了转,他们去吃了驯鹿肉和酸奶蛋糕,见了波罗的海的女儿,参观了赫尔辛基大学,到访了参议院广场上的赫尔辛基大教堂。

勇利喜欢教堂,他总是能在这地方获得好运。

乃至当维克多硬要把他拉上圣坛,性骚扰似的不断找机会把手伸进他衣服里,骗子般油嘴滑舌地对他发誓会永远爱他的时候,勇利觉得自己快乐得要爆炸了。

虽然这教堂是个路德派新教教堂和俄罗斯国教东正教八竿子打不着,维克多还是个彻头彻尾的嚣张无神论,勇利自己又是个从小受佛教和神道教影响长大了却对什么宗教都无所谓的奇怪信仰混沌主义者,可他还是知道,自己这辈子都不会忘记今天维克多在神面前许下的爱的誓言。



评论(46)
热度(83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暂驻欧洲之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