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驻欧洲之星

给爷开个罐头,一切好商量

【银英同人】【吉莱】【罗米】远星94

【申明:作者的观念、看法、写作方式、用词习惯、个人趣味无法切合所有人的要求,如对作者及其文字感到不能容忍那敬请拉黑屏蔽,或者马上报警。任何试图把手伸到作者脑子里的行为都将被认定为恶意,rs的会被截图,作者看着不爽的将被删评论拉黑,如果对此有任何不满也请马上报警。】


------------------------------------


姜·列贝罗的地位直线上升。

皇帝开始刻意提携他,给了他更高的头衔,把绝大部分特留尼西特生前的权限交给了他,并且在政治上倚重他。当然,姜·列贝罗算不上是个多有才华能力的人,不过鉴于现在皇帝可能会更喜欢一个安分守己、不会找事的代言人,他坐上这个位置倒还是合适的。

而在姜·列贝罗之外,其他原同盟出身的官员们也被继续任用了下去——很多人以为经过暴动之后皇帝会转入保守状态,但实际上他却没有选择这样做。他就是按照自己一开始就大致订好的路线继续驱动着国家前进,看起来完全没有做更改的打算。

乃至在表面上,皇帝还刻意向同盟更靠近了一点——他甚至向法伦海特借过几次先寇布,让他作为贴身随员陪他出现在会议和公共活动上。

英俊的前蔷薇骑士当然能感到自己被狠狠地利用了,但从他的立场来说他也没法抱怨什么。同时在和莱因哈特接触几次之后,法伦海特感到他对自己的未来前景没那么冷淡绝望、放任自流了。

罗严塔尔也在慢慢好起来。

大部分事情还是向好的,只是在局势一乱再乱之后,有些事情也就很难再被遏制了——在海尼森忙忙碌碌稳定局势、惩罚叛逆者期间,同盟的领土终于再次开始异动。

不过在这种异动真正爆发之前,另一个举足轻重的人物登陆了海尼森——就仿佛一片厚重灰暗的乌云一样,奥贝斯坦将自己的影子投在了这片历经战火的土地上。

皇帝是在大概一个月前向他发出前往海尼森的命令的,但是因为费沙的事情很难快速脱手,所以他花了将近一倍的时间才完成了君主交予他的任务。

不过严格来说他能躲过这次海尼森的动乱也是件好事。而动乱之后收拾局面的任务无疑也很适合他——在觐见皇帝之后,他就迅速做出安排、伸出自己的触角,开始干涉所有并不那么光明的东西,并试着控制和处理好它们。

没人喜欢奥贝斯坦,但不得不承认的是,这次他的出现对所有人来说都不是坏事,即使大多数人脑子里警钟已响,但最终也没有谁真的说什么。

而这次皇帝面对他也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强势,甚至在一开始的时候就明确提醒他“不要妄动”。奥贝斯坦当然能明白他的意思,同时神奇的是,奥贝斯坦还真的就这么去做了——他没有去翻谁的老底,即使他什么都知道;他也没有去动什么人,即使他完全可以动;甚至原同盟的人都没有被他如何关照,因为他只是选择默默盯着他们。

奥贝斯坦自从上次受伤之后就开始走温和路线了——这种奇怪的说法突然在帝国高层流行了起来。不过即使有如此传闻,大多数人还是明白,他还是那个奥贝斯坦。

屏息静气,他们等着他行动,而十几天之后,波澜也就到了:在遥远的、靠近伊谢尔伦走廊出口的方向,一个曾经有过波澜又沉寂多时的小小星系终于举起了原同盟的旗帜,亮出了自己的反抗武装——它的名字就叫做艾尔·法西尔。

当然,他们并没有什么雄厚的实力,甚至舰队也不过是靠着各种拼凑才得以勉强成形的,但值得注意的是,星星之火确实可以燎原。

而皇帝对于这种有胆色也有行动力的传奇英雄们也总是抱有一定好感的。

不过很可惜,他的身份限制了他的自由,把他钉在了海尼森的位置上,令他无法亲临该处表达自己对他们的看重和敬意。即使他还是会向往战斗、希望能够投身一线,但差不多身边所有人都会阻拦他,要求他不要为小事屈尊。

其实留在秃鹰要塞的坎普完全有能力和人手处理好这件事情,但在这样的时期命令他离开驻防要塞前往地方作战却也不明智。所以到头来,皇帝还是需要指派一个人去办这件事。

这个人选很随意,只要具备能够作为皇帝代理人出面的地位就可以——没人相信艾尔·法西尔会有本事拿出能和海尼森直接叫板的指挥官,至于具体的硬件队伍就更别说了——但也就是因为随意,所以反而有些不好定夺。

有那么一段时间,莱因哈特一直处在考虑中。

而奥贝斯坦是有明确人选的。他向皇帝提议让吉尔菲艾斯去跑这一趟。理由则很简单明白:罗严塔尔还在住院当然不可能去,毕典菲尔德过于粗蛮莽撞或许会横生枝节,法伦海特和同盟的关联太多了应当避开。

他没提米达麦亚,因为现在很多事情确实是他在维持,让他去并不合适。

莱因哈特明白这次奥贝斯坦的建议不错,甚至说不偏不倚也可以。但他同样清楚的是,一旦吉尔菲艾斯离开,他麾下所有队伍和整个势力范围都会被奥贝斯坦或明或暗地彻查一遍,并且他在海尼森地面上的权力也将开始受到限制。

其实这很合理,同时廷臣被适度约束更是一件对所有人都好的事情。现在的问题只是,当这个廷臣是吉尔菲艾斯的时候,莱因哈特却会觉得无法接受——即使他可以为他保留势力、亲自赋予他更高的地位和权力,他也还是觉得无法接受,因为这会让他有种自己和吉尔菲艾斯离心的错觉。

皇帝没有答应。可问题是,奥贝斯坦的坚持却不比他弱——就这样事情硬是被拖了两天,很快就到了不得不被再次提起的地步。

周二上午的例会接近结束时,奥贝斯坦趁着皇帝离席的前一个瞬间叫住了他。

“陛下,关于派兵前往艾尔·法西尔的事情……”他口气平淡地开始了话题。

没办法,皇帝放松身体让自己落回到座位上。

“朕再考虑一下。”他这样回答他。

奥贝斯坦先是略微沉默了一下,接着是很和顺地接下了话:“好的,陛下。”然后就完全沉默下去,没有再提任何其他东西。

会算是平安散了,但莱因哈特知道自己也必须快些下决定。等到了下午,莱因哈特还是选择把吉尔菲艾斯叫到自己的办公室里,询问他关于这件事的看法。

“奥贝斯坦元帅建议让我去吗?”吉尔菲艾斯默默地重复了一遍自己刚才获得的信息。

皇帝点了点头:“是的。但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

接着吉尔菲艾斯思考了一小会,但很快就露出了笑容:“这没什么不对。从现在的情况出发也确实是个好选择。”

“那你考虑过你离开之后可能发生什么了吗?”莱因哈特微微皱起眉来,看起来似乎远比任何人都更不喜欢这样的安排。

“如果你指的是战场上的事的话,我运气一直不算坏,不是吗?而且我保证我会格外小心的。如果你指的是战场之外的事情……假如从国家的立场出发,奥贝斯坦元帅希望适当限制我,那我也完全能够接受。”

“可是……”

“莱因哈特,你是我的君主,是我效忠守卫的人,但反过来我同样是你的被保护人——你会为我考虑并且尽量避免我被伤害,不是吗?”

“我当然会。但如果他……”

这次吉尔菲艾斯笑了,上前两步,他走到了紧贴办公桌的位置,然后抬手去握正坐在自己面前的人手:“奥贝斯坦元帅一定会有分寸的——毕竟如果他没有分寸您又会能容忍他多久呢,我尊敬的陛下?”

这就好像对方用手指敲着自己的额头,一字一顿地告诉自己“你才是做主的人”,而事实也确实就是这么回事。

所以莱因哈特只是无声地点了点头,然后反握住了对方的手。

尽快找个机会把这个告诉奥贝斯坦吧。他这样想着。


评论(17)
热度(1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暂驻欧洲之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