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驻欧洲之星

给爷开个罐头,一切好商量

【原神】【维海】惊

恐怖成分警告,害怕的姑娘要小心

最近写正经长文写多了感觉思路糊住了,弄个不同cp的小品玩玩……

是维/海,看清楚,维海,不要看错了冲进来被雷出去


好的我回去继续找博士麻烦了


-------------------------------------


这件事其实真的有些怪异诡秘,如果事后没有艾尔海森的解释,卡维将一生都无法得知这整件事情的全貌。

事情发生于他们前往奥摩斯港参加学会活动的那3天——如果要界定得更加准确的话,是那3天2夜中的第2天和第2夜。

作为来自有着公开社交来往,有时会互称师兄弟,关系亲密到可以共享账目的两位知名学者,学会给他们安排了同一家旅店中的同一个房间作为落脚地点。

对于这样的安排,他们两个都没有提出反对意见,到预定的时间时更是便结伴而来,顺顺当当地一同入住。

学会的活动持续了两天,所以免费的房间只提供1晚。而鉴于两人都是难得前来奥摩斯港,都希望能顺便逛一下,第二天早上出发参加活动前,他们私下联系了旅店,表示要续住一晚——他们两个自己付账。

旅店当然不会反对这个。高高兴兴地收了钱,店主的女儿甚至还拿出她私人的糖果来分给他们,额外关照他们"如果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找她反馈,一定会尽力为他们解决"。

"但我觉得似乎某些她无法解决的问题已经出现了。"走出旅店大门之后,艾尔海森突然这样说道。

"什么?"卡维疑惑地看着他。

"你确定你要听吗?"

"……为什么不要?"

这个回答促使艾尔海森回头望了旅店的大门一眼——此时他们已经走到了街道的另一头,离出发点已经有了大概百米以上的距离。

艾尔海森回过头来,用比平时更低一些的音量如此对卡维说:"我们出来的时候,我在走廊看见了一个女人。"

"等一下。我不记得我们出来的时候有遇到其他住客……"

卡维还很年轻离老糊涂尚远,一大早的也并未饮酒,所以艾尔海森认为自己是相信他的所见所闻的。

而这种所见所闻侧面印证了他的想法:某些不太妙的事情确实发生了。

艾尔海森有些想要叹气,不过最后还是因为懒得而作罢:"那就是说,我们看到东西——存在分歧。现在你会想要质疑我的理智是否尚在吗?"

卡维皱眉瞪眼看着他,看上去似乎很意外他竟然会这么想:"你不是很正常吗?我为什么要质疑你?……所以那个女人……"

"一身白的那种,棕色头发头发很长很长而且很乱。当时她站在走廊上,面朝墙站着。我们从她身边经过的时候她没有任何反应。我以为她只是一个行为怪异的人,但现在看来这个可能性不大。"

"额!"

卡维卡了一下,差点就当场咳嗽了起来。他非但没有对艾尔海森所说的东西表达质疑,反而在瞬间接受了这套说法,并且切实感觉到了些微的恐慌。

"这、这可不太好啊。"有些结结巴巴的,他拉住了艾尔海森的胳膊,"会不会对你有害?毕竟你竟然能看见她。我们还是换个地方住吧?你在这儿等着我去退……"

在他成功跑出去之前,艾尔海森反手把他拉住了。

"诶,怎么了……"

"先看看情况吧,毕竟退钱这件事到哪儿都不容易。而且你记得我说的吗?我们从她身边经过的时候她没有任何反应。或许很快她就会消失了,或许她没有任何恶意,当然也可能她真的只是我的幻觉。"

"你确定吗?"

"我不确定。但好歹我们两个都有神之眼,本身意志也都不算差。总之,下午再看一下吧,如果还有问题再说。"

卡维咬了咬嘴唇,最后点头答应了。

 

结束活动回到旅店门口时,正好是午茶的时间。

卡维想要先进门去,但艾尔海森拦住了他:"你进去干什么?"

卡维一脸惊疑不定,不明白对方为什么要这么问:"进去看情况啊?"

艾尔海森几乎就要气笑了:"看得见的那个人是我,不是你。就算你再想把我藏到身后,这次也只能由我自己过去确认。"

"那至少一起……""不行。因为你表情告诉我,如果接下去你看到了什么,那你一定现场尖叫出来。为了你自己的安全,请好好站在这儿等我。"

"……好吧。那你一定要小心……"

沉着地点头,艾尔海森独自进入旅店的的大门。

 

大概10分钟之后,他出来了,虽然还是一副平淡的表情,但卡维能看出他多少放松了一些。

"没问题了吗?"卡维知道自己应该会得到一个好消息。

艾尔海森点了点头:"已经不见了。应该走了吧。"

"太好了!"金发青年双手合十满心喜悦地大笑了起来,"走吧,我们找个咖啡馆休息一下,晚上还有埃布拉学长的邀请呢……"

"我不会让你喝多少的。"

卡维愣住了,笑容僵硬在了他的脸上。

 

对卡维而言,在得到下文之前,这件事就算是作结了,接下去就不过是一些轻松愉快的拜访、闲逛和两人私下的享乐而已。

等他们返回须弥城的住处,艾尔海森把后续所发生的一切相告之后,他才意识到到底发生了什么。

 

赴埃布拉学长的邀请,度过了热闹非凡的一晚后,他们一道回到了旅店。

从进入旅店大门开始直到进入他们的房间为止,他们没有再发现任何奇怪的的蛛丝马迹。结合下午所确认到的情况,艾尔海森觉得,那个一身白色的女性应该确实已经离开了。

这样就好。他不禁更觉安心。

卡维稍微喝了一点,不算很过分也没有造成烂醉,但他现在看起来确实是他们两个当中更困到那一个,所以接着艾尔海森就让他先用了盥洗室,自己则坐在床边看起书来。

大概15分钟后,卡维就蒸汽腾腾、眼神惺忪地穿着单内袍从盥洗室里走来出来,一句话不说就扑倒在了床上。

艾尔海森费了点力气才帮他把压在下面的被子抽了出来,盖到他的身上。

而等他昨晚而已这些动作后,他发现卡维已经睡着了。

他试着摇了摇他。

好吧没有醒。

于是他便拿上换洗衣物和用具,自己去洗漱了。

开始时,一切都很正常,旅店的设备很不错,盥洗室面积也很大,窗外正好是某个酒馆或者剧场吧——哪怕隔着被关闭的窗户,艾尔海森也能听到远远传来的、音量恰到好处的音乐声。

这种感觉还挺享受的。

但很快情况就变了。

某个瞬间,他突然发现,他听不到那些音乐声了。

当时他并不以为意,只当作是外面演出暂停或者结束了,所以仍然接续做自己的事情。但在他走到出水巨大的花洒下方,开始洗头发的时候,他却听到了异常的声音:

盥洗室门口传来轻微的动静,似乎有某个人非常轻地打开门走了进来。

而且那绝对不是卡维。

艾尔海森并不特别清楚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但他冷静理性并且具备充沛的战斗知识——虽然已经感到心中发毛,但他没有做出任何突兀的反应或者探头去看外面、问"是谁"之类的,而是继续揉洗的动作,并偷偷透过水帘瞥了一眼盥洗室内的情况。

没有人在,没有东西发生位移,窗户依旧关着,一切如初。

应该只是错觉。又仔细聆听了好一会之后,艾尔海森下了结论。乃至他觉得自己这段时间有些过于敏感了,哪怕说是疑神疑鬼都不算过分。

是因为来到了陌生的环境中吗?

一边这样想着,他一边揉着自己的头发和头发上细腻的泡沫。而就在这时,他听到自己后脑勺后方顶多20公分远的地方,有某个女人轻柔妩媚充满笑意、又隐约带着危险气息地说了这样一句话——

"听说你看见我了?"

艾尔海森感到,自己神经几乎当场就炸了。心脏像是要破裂一样猛跳了一下,把大量血直往他的头上泵,让他清楚听到了自己疯狂的心跳。他浑身起满了鸡皮疙瘩,只差一点就要喊出声来了。

但他没有。

他甚至一点反应都没有给那个声音。

就好像什么都没听到一样,他指挥着自己发麻四肢继续自己刚才的动作。花洒的水声哗哗地继续着,他照旧揉洗着自己的头发。

有某些怪异的东西,真正这个小小的空间内飘动着……

一时间,艾尔海森真的感到了无助。

毕竟他并不知道对方有怎样的能力,会否能对自己做些什么,自己现有的力量是否足够去抗衡……

突然,门被完全打开了,发出刺耳的"吱嘎"一声。灯应声变亮,外面的音乐声突然又出现了。

睡眼朦胧的卡维走了进来,用自己仿佛不对焦的眼神找到艾尔海森,问道:"你叫我?"

艾尔海森感到自己根本无法回答这个问题。

当然按常理在受到刚才那样的惊下之后正常人绝对会回答对方"是的你给我站这儿别动",但如果他真的这么回答卡维了,那其实就是坐实自己确实听到那句"你看到我了",而现在他根本不知道那会引发什么后果。但如果如实回答"没有",那卡维大概率会转身离开回去继续睡觉,自己又会被一个人留在盥洗室里。

他几乎张口结舌。

可没想到的是,在一直没有得到回答之后,卡维却皱着眉头歪头看了他一会,嘟囔了一句:"这是怎么了嘛……"然后就转身一屁股坐到了摆在一边的浴缸的边缘上,抱着胳膊斜靠到旁边的墙上,困倦地眯起眼睛开始等待。

艾尔海森真的觉得自己得救了——但当然他不敢表现出来,只能压着速度继续洗刷自己,直到基本完成所有步骤,完全冲洗干净,才从花洒下面移出来,转身面朝镜子开始努力地擦头发。

然后,当他抬着胳膊擦头发的时候,他再次感觉到背后有靠过来的气息。

但那气息是温暖并且熟悉的。

接着就是对方举着浴巾抱住自己,再慢慢把浴巾从上往下挪,一点一点吸掉水分的过程。

差不多擦干后,卡维又一脸飘忽地指挥艾尔海森转过身去靠到洗脸台上,抓住他的脚踝为他擦干了双脚。

"睡觉吧……"他恳求他。

但艾尔海森认为,对自己来说,马上就毫无防备地睡着,也许会再次招来不够好的诡异体验。

于是他问卡维:"你想要吗?"

"啊?我想要睡觉……"

"就是说你现在不行。"

"啊、啊?什么?我怎么就不行了?"

卡维终于能完全睁开眼睛了。他莫名委屈、诧异地瞪眼看着艾尔海森,看起来已经十足精神。

 

听完一切之后,卡维急切地提出了自己最关心的问题:"她会继续影响你吗?"

"我想她应该没有跟着我。也没有跟着你。"

"那她为什么怕我……""我认为她大概率不是'怕你',而是'不怕我'。虽然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但我确实能够感知到她,而对她来说这大概就是某种突破口吧。而很可惜,她并不友好……"

"那……"

"嘘。"打断了他的提问,艾尔海森做出了"安静"的手势,扭头望向窗外的花园。

卡维几乎当场跳了起来,因为他曾听说过复述某段经历可能会再次招来经历中的鬼怪的说法。

如果那个东西再次被吸引来了……

他连忙靠过去抓住艾尔海森的手挡在他和窗户之间,顺着他的目光望向花园。但很快就因为对方破功笑了起来而反应过来,气鼓鼓地表示"再也不会关心他了"。

但他当然只是说说而已,这点无论是他自己还是艾尔海森都非常明白。

 

 


评论(4)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暂驻欧洲之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