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驻欧洲之星

给爷开个罐头,一切好商量

【维勇】冰上的尤里同人 关于圣彼得堡日常的脑洞10

*完全正常设定,无任何(例如伤病等)风险,傻白甜胡闹文
*私设、ooc严重
*轻度奥尤
*时间轴几乎全乱,随便看看玩吧
*比赛间的间隔时间、赛程赛制是否合理等实际问题也请不要去考虑,因为我也知道满篇硬伤完全不对……
*相对清水,作者无驾照


56

赛后按惯例还是有晚宴。

勇利日本锦标赛时的那次维克多因为被雅科夫牢牢按在圣彼得堡所以没去成,但是这次俄罗斯锦标赛的勇利可以和他一起参加。

维克多这次引起的效应很轰动,现场气氛基本就是指向他的,乃至似乎还有不少原定宾客外的人想办法加塞了进来——只是为了看这个复出的英雄一眼。大厅里有点人满为患。

而勇利在人特别多的场合总是会有点喜欢隐藏自己。所以当各种粉丝把维克多围起来的时候他选择稍微退后那么一两步,把维克多让出来给他们,自己在后面看着。

直到他发现了那个人。

当时她带着自己的男伴出现在大厅门口,并且迅速凭借光彩照人的容貌和少说有e的罩杯吸引了大多数人的目光。乃至勇利都开始感叹“真是个大美女”了,接着他却突然反应过来自己的记忆中好像有这张脸存在。

他稍微想了一会,然后顿悟了:

那个寡头的女儿!!

在这件事上维克多是完全无辜的,如果现在拷问他说不定他连她的名字都报不上来。可这姑娘现在出现在这儿……哪怕只是巧合也会让人觉得很不痛快啊不是吗?

勇利咬了咬牙,挤进人群站到维克多身边并把手放到他腰上揽住他,维克多没意识到有什么异常,反手勾住他的肩膀把他朝自己拉了一点。

其他人当然马上就注意到了他。他和维克多的婚姻开始并不被看好,但现在评价却越来越正面化,再加上他自己也是非常优秀的运动员就显得更加般配。接着话题自然而然就被引到了他身上,而维克多很乐见自己丈夫被人恭维。

那天晚上他玩得还挺高兴,甚至都没发现自己被勇利一刻不离地挂在胳膊上挂了一整晚,也没发现一直在一定距离外围着他们转的那个姑娘。


57

俄锦结束之后,队伍里出现了一种很难通过鞭策结束的赛后倦怠。

雅科夫也有点懒得勉强他们。而这时他的一个老朋友恰好来找他帮忙——他想带自己的少年滑冰班来体育中心参观一次,让“了不起的大哥哥大姐姐们”激励下他那边的孩子们。

于是雅科夫答应了,然后挑了一天改成自由练习好方便孩子们过来,顺便让选手们放松一下。

其实雅科夫的本意也不过是让孩子们看看场地滑一会,和选手们握握手什么的。可不知怎么的那天却变成了维克多的个人教学专场。所有人都饶有兴味的看着他带着这群没有一个超过10岁的小娃娃在冰面上滑行,一个一个给他们调整动作,对他们说教:

“摔出去的时候尽量护住关键部位但不要乱用力!想象自己是个枕头——柔软稳定地滚出去可以减少受伤几率。”

“宝贝儿,你一定要学会及时把胳膊收回来。否则如果你滑了双人那总有一天你会在全世界面前把你的搭档抽出脑震荡。”

“不要紧张,我既然花力气把你托起来了那就绝对不会随手扔回地上。”

“别这样亲爱的,她过来不是为了和你打架的。标准动作是这样——恩,对,带着爱意迎接她——爱意是什么?抱歉这个问题只能你自己解决……”

过了会其他选手开始轮流过来给他们当模特——通常就是维克多说模特做动作,或者维克多说他们一起做动作,展示各种过场跳跃步法什么的。这儿的都是国家级运动员所以孩子们算是大开眼界,浑身都是戏的波波和米拉强烈地震撼了他们。尤拉奇卡因为美貌而获得了好几个小女孩的尖叫。他也尽量配合维克多的教学,不过当维克多扶着他的腰试图把他托起来的时候他还是忍不住喷了他对他嘶叫并且逃走。

维克多擦干净脸上的口水飞沫继续给孩子们上课。

然后大概5分钟之后,和莉莉娅一起出去采购并在食堂给孩子们安排午饭的勇利小跑着回来了。他跑到场边对维克多喊:“维克多怎么了?你有急事找我?”

维克多扭头看向尤拉奇卡。这时尤拉奇卡已经换掉了冰鞋,他昂着头不理会维克多的视线,留下一句“我去找莉莉娅”就溜走了。

有种自己被看透的感觉,维克多苦笑着掠一把自己的头发。

接着他对勇利招了招手:“换鞋!过来!我需要你!”

事后雅科夫的朋友给所有人送了商场购物券以示谢意。勇利用自己的那份给家里买了日用品,而维克多的购物券变成了勇利的吃食。


58

克里斯来圣彼得堡玩了。维克多找了家好店给他接风,勇利也去了。

现在克里斯看上去稍微有点懒散,但整个人状态还是很好。席间三个人聊的很高兴,克里斯和他们说了不少近期自己的经历,不过因为职业原因,最后他们的话题还是扯到了花滑上。

克里斯表示最近他们两个的表现都太棒了,另外自己说什么也没有想到现在的维克多会是这样的,爱情的力量真是令人肃然起敬等等。

然后维克多接了个电话临时离开了。

克里斯问勇利接下去的抱负。勇利想了一会,说:“只要想到又要和尤里奥或者jj、或者你正面竞争就会觉得真是太可怕了,所以还是看情况再说吧。”

克里斯挑了挑眉毛:“那还有一个人呢?”

勇利看着他,看上去似乎有点反应不过来的。

“我说……为什么我竟然觉得你在刻意无视自己的丈夫?现在他才是所有人最强劲的敌人不是吗?或者其实你已经计划好了要在世锦赛的前一天干掉他?”

“…………我没有无视他。只是现在的维克多的话……你知道的。”

“你是觉得自己不可能赢他吗?”

勇利沉默了一小会,最后他小声地说了这样一句话:“我觉得现在没人有可能赢他。”

这时维克多回来了。

虽然自己都说不出来为什么但克里斯马上换了话题,勇利配合他说笑着。


59

自从日本锦标赛的那张表演照被挂上墙之后,维克多找到了一项新的乐趣。

他开始收集勇利的照片——主要是表演照赛场照——然后挑选满意的打印装裱,再找个合适的位置堂皇地挂起来。这些照片什么时期的都有,其中有些勇利自己也没见过。

这是一种无声的爱和赞颂。实际上勇利自己也做过这类事情,他对这种行为完全能够理解。可现在当目标变成自己的时候,他就开始觉得不是很扛得住了——这也是他的家,这样布置会让他有种自己是自恋狂的错觉。

而且这真的非常让人害羞。

他和维克多提了这件事,希望他能有所收敛,结果对方却表示不要这么脆弱我还留了好位置准备挂接下去四大洲和世锦赛的。


60

在综合雅科夫和莉莉娅的意见,并且跟勇利叽叽歪歪争论了很久之后,维克多把自己参加欧洲锦标赛和勇利参加四大洲的节目编排搞好了。

米拉看过后露出类似晕车的表情,表示幸好我不是男人不用考虑怎么对付你。而尤拉奇卡看上去已经能够保持平常心了。

接着是服装问题。

现在他们有很多一流的选择,毕竟赞助商正迫不及待地想要用钱砸死他们。但是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勇利还是把自己的爪子伸向了维克多的旧衣服。

维克多尝试着劝了他一下:这些毕竟是很久前的了再漂亮也过时了,新的会更好。但是勇利却用一种耍赖般的态度表明了自己的决心:不!绝对不!我就是要你的衣服!

最后两人在翻了几个小时旧衣箱之后确定了两件比较满意的:一身是小礼服似的的灰色+白色,质感看上去像缎子。一件是很紧身的带点小珠串的藏青色,颜色很谦卑但实际上闪得一塌糊涂。

一个星期后,维克多就兴高采烈地给勇利看了他新表演服——同样的规格和质感,虽然大轮廓不撞车但细节风格完全一致的灰色+白色和藏青色。


61

这次欧锦和四大洲差不多叠在了一起。

这种叠加的直接后果就是,维克多的短节目勇利得在韩国的酒店里端着手机看,而维克多要是在表演赛后翘掉晚宴直冲机场说不定能在自由滑前赶到勇利身边。

但这没什么大不了的,不过是分头行动而已,目标和想法仍然是一致的。

乃至不知道为什么勇利内心最深处竟然觉得非常开心非常期待。可是这种开心又和他正常情况下的好情绪并不太一样——在机场送维克多的时候他毫无办法地抓着对方不想放手,尤拉奇卡、波波、米拉绝望地围观着他们,直到最后维克多都跟着神经质了起来、又开始胡思乱想担心他了,他才彻底冷静下来。

雅科夫很看不惯这副黏黏糊糊的样子,所以又临时发挥给这两人上了思想教育课。但实际上他对要让莉莉娅和副教练带勇利去四大洲、一直挺到他这边了结欧锦再赶过去这点也很内疚。

到时候尽量早点过去吧。他这么盘算着。


评论(11)
热度(68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暂驻欧洲之星 | Powered by LOFTER